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城办事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深悟透重践行

2017-12-08  来源:映象网

yGJLifck..jpg.jpg

新城办事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深悟透重践行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辖区总面积33.1平方公里,总人口13.2万人,辖19个社区,设有1个社区党委、22个党支部、486个党小组,党员2489名。近年来,在商丘市委、睢阳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新城办事处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党建统领全局,着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和“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立足“马上办、抓落实”和 “一抓到底”工作机制,使党建工作“硬件”更亮、“软件”更实,走出了一条“党建+服务”、“党建就是服务”的共建共融性的新型党建之路,为新城经济社会再跨越再发展、再创新的更大的辉煌提供了强力支撑。2017年1至10月份,已完成一般预算收入1.2亿元,完成国地税总收入3.5亿元,其中国税收入2.26亿元,地税收入1.24亿元,经济发展呈现了稳步上升的良好势头。

7IFsc7mf..jpg.jpg

新城办事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深悟透重践行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新城办事处党委紧扣主题,把握灵魂,抓住精髓,狠抓落实,迅速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聚焦于“早、亮、实”三字经,着力“九九同心”系列活动,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大气污染防治、“双违”整治、“集中大走访、大巡访、大宣传”专项活动、信访稳定、智能化网格管理、房屋征收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的基层堡垒、文化阵地等强大的宣传引导作用,通过“周说事”、“月述职”等机制,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自觉、自动、自发践行十九大精神,为十九大精神在新城办事处落地生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聚焦于“早”,周密组织,抢抓先机促学习

早谋划,早部署。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新城办事处就多次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提早谋划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相关工作,出台了《关于开展“九九同心”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全方位推动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即:开展“九项”活动,着力于开好一场专题报告会、进行一场重温入党誓词仪式、讲好一堂专题党课、开办一次摄影展、举办一次知识竞赛、印制一套学习读本、发放一份知识册、进行一次送学活动、放映一个月宣教影片等方式;实现“九进”效果,使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实现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街道、进社区、进小区、进楼院、进家庭,全面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万众一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形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强大合力。

早动员,早组织。先后组织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机关科室、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等600余人次,准时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闭幕会、常委见面会等活动的电视直播。要求各社区要充分利用“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广泛组织发动居民,灵活运用红色影院、红色网络教育家园、手机微信等多元化载体,收听收看相关电视转播,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收看和领会,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同时,为了使广大党员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原原本本、逐段逐句地研读十九大报告,通过搜集整理资料,精心设计制作了3000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读本》,连同学习笔记本一并发放到每名党员干部手中,用于自学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笔记,确保全面准确把握十九大的理论观点和战略思想。

早学习,早领会。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在十九大开幕会结束后,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十九大报告精神。党委中心组采取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讨论会等形式,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根据工作分工,谈学习感想和体会,并总结今年工作,理清明年思路;各社区党组织采取专题讨论、领导带头讲学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习。10月28日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高星同志举办了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11月6日组织开展了“升国旗、唱国歌、温誓词、上党课”专题活动,12月3日邀请市委党校教授进行了解读十九大专题讲座,通过一系列的集中学习教育,为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解读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理论创新、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意义,指引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实质的理解,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决心、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本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城办事处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