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遭失信惩戒 主动向虞城法院申请履行义务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委峰 陈金华)“赵局长,刚才我通过微信又支付了125元的诉讼费和170元的执行费,请您尽快删除对我的失信惩戒。”12月6日上午,看到被执行人吴某从越南发来的微信,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海亮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2016年12月17日,吴某雇佣王某某在自己承包的高架桥工地上从事挖掘机施工作业。由于资金紧张,吴某仅向王某某支付3000元工资,还欠1.8万元工资款,吴某为王某某出具一份欠条。后经王某某多次催要,吴某一直未支付。2017年8月10日,王某某向虞城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吴某支付下欠工资1.8万元。2017年9月22日,虞城法院判决支持王某某的诉讼请求。

判决书生效后,吴某没有履行判决义务。2017年11月6日,王某某向虞城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多次与吴某电话联系,吴某的手机或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或告知法官自己在国外做生意,因对判决有意见,拒不履行判决义务。在此情况下,执行法官及时将吴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通过大数据查询,将其余额不足的银行账户予以冻结,并对其失信行为实施信用惩戒。

2017年11月30日,吴某收到了自己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手机短信。由于害怕自己在国外的信誉受到影响,吴某主动给承办法官联系,请求删除失信措施,并与法官添加了微信好友。吴某按照法官的要求,在越南将执行款汇到了自己的银行账户上。

12月1日,吴某从国外汇来的1.8万元被承办法官予以划拨。12月6日,吴某又通过微信支付了本案的诉讼费和执行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失信惩戒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执行人怕被拘留不露面 干警规劝促和解

    2015年,李某的父亲无证并且酒后驾驶李某名下的摩托车并将年仅11岁的王某某撞伤,造成王某某十级伤残。

  • 上了失信黑名单 被执行人主动缴3万罚金

    日前,在郑州居住的小宇(化名)给卫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打来电话,要缴3万元罚金,并请求把自己从失信黑名单上撤掉。

  • 逃避执行拒不还款 拘留措施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执行案件执行难,首先就是找人难,再者就是要求被申请人履行义务难。本案的被执行人戚某就是找人难,要求其履行义务更难。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找到被执行人戚某,在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戚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被执行人恶意拒执被拘留

    被执行人马某是村里有头有脸的人物,却因拒不给付2000余元欠款被新乡市新乡县人民法院将其列为恶意被执行人,2017年11月17日,马某因拒执被执行干警送进拘留所,可谓是颜面尽失。

  • 动真格进行拘传 被执行人履行义务

    被告杨某是一家饭店的老板,在2013年4月4日租赁原告屈某轿车一辆,约定租金220元,因被告杨某与第三人吕某有纠纷,现租赁车辆被第三人吕某占有。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