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虞城法院为26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113.5万元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r0s4oSPW..jpg.jpg

虞城法院为26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113.5万元

zxezDPXB..jpg.jpg

虞城法院为26名农民工发放执行款113.5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杨委峰 陈金华)12月7日上午,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涉农维权系列活动开展情况,向26位农民工发放工资款113.5万元,并发布追索劳动报酬典型案例。

新闻发布会由虞城县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尚文主持。多家省级驻商丘媒体及商丘本地媒体参加发布会。

虞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杰在通报中说,该院在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中,强化领导,精心筹划,成立了以院长侯文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农民工讨薪维权组、农民工返乡创业维权组、“三留守”人员维权组、执行组、宣传组等6个小组。对活动中的人员、车辆等全力保障。细化案件办理范围,逐案排查梳理,进一步拓宽细化拖欠农民工工资、农村“三留守”等系列案件的办理范围。把涉农案件办理与“基本解决执行难”活动结合在一起,严惩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犯罪,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等各类侵害农民工权益的犯罪案件,采取查封、冻结、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拘留、罚款等措施,形成打击涉农民工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坚持“五优三先”原则,让农民工节省打官司时间。落实涉农案件诉讼费实行减缓免制度,专人负责诉讼引导,诉前调解,对涉农案件当天立案、当即分流,要求涉农案件简易程序适用率不得低于90%。强化制度创新,构建长效机制,主动加强与劳动、人社部门的沟通联系,探索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办理新机制。集中精干审判执行力量,高质量、高效率地办理案件。对侵害农民工返乡创业的借贷、买卖合同、租赁合同等纠纷案件采取多元化解、诉前调解等手段优先处理,增强案件处理效果。

截至12月7日,虞城县法院共受理各类涉农诉讼案件189件,通过诉讼、执行程序向涉农案件当事人发放案件款486万余元,减缓免诉讼费28.6万余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虞城法院 农民工 执行款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执行人遭失信惩戒 主动向虞城法院申请履行义务

    “赵局长,刚才我通过微信又支付了125元的诉讼费和170元的执行费,请您尽快删除对我的失信惩戒。”12月6日上午,看到被执行人吴某从越南发来的微信,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赵海亮脸上终于露出了微笑。

  • 虞城县法院通报3起电信网络犯罪典型案例

    4月6日上午,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3起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犯罪的典型案例。该院副院长张光明介绍了电信网络犯罪案件有关情况。

  • 虞城法院对污染环境者作出禁止令 被告人被判刑

    8月12日上午,河南省虞城县人民法院院长侯文担任审判长,审理被告人赵某污染环境案,当庭以污染环境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3万元,被告人赵某自刑罚执行完毕或假释之日起三年内不得从事电镀职业。省市十余家媒体和虞城县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虞城县环保局相关人员近30人旁听了案件审理。庭审结束后,虞城县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案的审理情况,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冯尚文主持新闻发布会。

  • 虞城法院通过淘宝拍卖平台成功拍卖四间临街商铺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陈金华)日前,经过竞买人194次竞价,商丘市虞城县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网络拍卖平台以总价款547.6万元成功拍卖位于虞城县城关镇人民路上的4间临街商铺,高出评估价238.6万元,溢价率77.22%,为当事人节约佣金20多万元。

  • 唐河法院“普法维权进工地”为农民工维权支招

    为更好的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帮助和服务,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12月6日下午,唐河法院法官们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何栓林带领深入建筑工地现场,开展为农民工送法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