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交通运输集团:采取得力措施 提前备战春运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志刚 吕汝男)2018年春运即将拉开大幕,春运自2月1日开始至3月12日结束,共计40天。

今年春运有以下特点:一是节前“舒适回家”将成为旅客追求的目标。学生流、务工返乡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走得快、峰值高的特点。二是网约车、顺风车等新型出行方式不断发展,私家车出行数量大幅增长,且出行时段较为集中,呈现出行方式多样化。三是中短途客流和农村乡镇客流会出现明显增加现象。四是节后运输压力较大。今年春节较晚,将会出现节后探亲、旅游、学生、务工客流集聚叠加现象,运输保障难度加大。

为了做好2018年春运工作,近日,商丘交通运输集团提前准备,召开春运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春运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春运方案,及时应对客流变化,确保春运有序开展,让旅客平安返乡,舒适回家。

一是科学调度,优化运力,发挥正班潜力,合理安排加班包车,全力以赴满足旅客需求。二是强化管理,做好安全达标工作。对公司所属车辆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安全教育宣传情况、驾驶员上岗情况、车辆例保情况、车辆GPS监控情况、车辆运行管理情况、消防安全情况、责任追究情况等。三是将整治“三超一疲劳”,贯穿春运始终,以扎实的管理保障春运工作开展。充分利用车辆安装的GPS卫星定位系统,实现实时监控车内状况,杜绝超速、超员等违法经营行为。四是本着“方便旅客,方便农民工“的目的,包车上门,做好优质服务,提前派专人到旅客密集地区考察,掌握了解旅客的流量、流时、流向,及时安排包车。五是严把车辆技术关 和驾驶员资质关。加强车辆例保检查,凡不符合要求的车辆,坚决予以停运整顿,合格后方可参与春运;对驾驶员进行春运岗前培训,持证上岗,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列入“黑名单“,取消参与春运资格。六是开展好“情系春运,免费送车票”公益活动。大家手机关注“商邮惠”公众号并登记个人信息,即可领取“免费乘车卡”一张,凭“免费乘车卡”本人可以免费乘坐任何一辆发往商丘周边县市的班车。

商运集团客运负责人康新星表示,商运集团将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做到优质服务,运力充足,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适,走得安全。努力打造2018“平安春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交通运输集团,春运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