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民权县供电公司确保机井通电让30万亩农田“解渴”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申思广“要不是我们的电工芦肖文,我这刚栽的700多棵梨树,一棵也活不了。”3月12日,民权县城关镇蒋坡楼村正在给果树灌溉的张聚友对记者说道。

AKsSCA9E..png.png

据张聚友介绍,为了响应国家种植结构调整,又看到机井都通上了电,便把自己的15亩地全部种成了梨树,打算三年后有一个好收成,顺便打造自己的优质果品示范园。可是刚开始就遇到了麻烦,梨树是种上了,可水却跟不上了,眼看着700多颗梨树要蔫了,心里那个急啊。原来,张聚友看到自己地旁边的机井已经通上了电,也就没多想,一大早就到城关供电所办理了井井通电浇地卡,本想着到这一刷卡不就行了。结果水泵也下好了,线也接通了,刷卡、推闸刀,一系列的动作做完,水泵就是不出水。张聚友这个郁闷啊,把电工叫来吧,想想正赶上浇地时节,电工芦肖文负责村里160多眼机井,哪里忙得过来啊,不叫吧,自己又弄不成,愁得他围井口直转圈。这时,他的老伴提醒道,要不打个电话试试吧,说不定这会电工不忙。芦肖文接到电话后,赶紧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就赶了过来。经现场测试,电压一切正常,电流一切正常,没毛病啊。经验丰富的芦肖文想了想说,要不把顺序调整一下试试吧,很快水便哗哗的从管子里“蹿”了出来,张聚友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目前,民权县已全面进入春耕抗旱浇地阶段,为了确保群抗旱浇地用电,该公司组织21支党员服务队深入到田间地头,服务农民抗旱浇地,对全县6086眼井井通进行梳理排查,解决机井通电的各类故障,确保让全县30余万亩农田“解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权县,供电公司,机井,农田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