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执行干警蹲守抓获“老赖” 无处遁形终还款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宁陵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采用蹲守策略,在冷静地与被执行人祝某周旋了一个月后,12月4日23点37分,终于将祝某在家中逮个正着。

1997年12月和2001年6月被告祝某分别向原告赵春某借款44000元和30000元,约定月利率2分,并出具有借条,但数年来回周转,被告仍不还款。无奈,赵春某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祝某仍拒不履行义务。后此案异地执行转到宁陵法院。    

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祝某经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院履行义务,而且再看到执行法官的电话开始避而不接。因为被执行人家在商丘,为了找他执行干警着实费了一番周折,在找到他的住所后,为了不打草惊蛇,执行法官采取死等的办法,等了几天后,终于在晚上11点多祝某回家时,被执行干警逮个正着。祝某被捉后,惊奇于执行干警的执着,说:“你们为了一个案件在这大冬天竟然能这么拼!我啥也不说了,同意和申请人协议还款。”

据悉,12月5日下午,祝某已和申请人赵春某达成还款协议,此案得以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干警 老赖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家人集市耍赖 执行干警联合执行扣押宝马车

    11月29日,被执行人马某手提33万现金赶到社旗县法院,乖乖履行了执行款,对马某进行评价教育后,执行法官胡学朋遂解除了对其车辆的扣押。

  • 执行干警用心宣传 网拍溢价率再创新高

    想要尽快把标的物拍卖出去,却无奈评估程序耗时耗力,不少当事人在面对网络司法拍卖时均会面临这样的难题。近日,航空港区人民法院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却仅用2个小时便成功确定拍卖起拍价,并由法院将标的物发布到淘宝网上进行拍卖,大大方便了当事人,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这正是港区法院发布的首例由当事人双方议价的网拍案例。

  • 执行干警用心宣传 网拍溢价率再创新高

    近日,航空港区人民法院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却仅用2个小时便成功确定拍卖起拍价,并由法院将标的物发布到淘宝网上进行拍卖,大大方便了当事人,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这正是港区法院发布的首例由当事人双方议价的网拍案例。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风雪拘“老赖”

    11月29日16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周某的举报电话,放下电话,执行干警迎着雨雪,立马赶赴被执行人柳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 办案路上偶遇“老赖” 执行干警攻心结案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办案途中,看到一辆黑色现代牌轿车前机盖冒起滚滚黑烟,该车迅速亮起右转向灯,靠边停车,法院的警车也随即停下车。

  • 欠钱不还岂能躲过 执行干警智擒“老赖”

    法院经审理判决常某10日内一次性偿还王某2万余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常某不是积极履行判决书上确定的义务,而是一直外出居住在亲戚家,拒绝履行法律义务。因多次联系常某未果,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执行干警夜间蹲守仨小时 “老赖”洗浴中心被拘传

    11月26日深夜11点半,平顶山市石龙区两名“老赖”到宝丰县城一家洗浴中心消费,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刚进门就被石龙区法院执行干警撞个正着。

  • "老赖"拎硬币来还钱 执行干警耐心清点

    ​11月27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里出现这样的一幕:一名被执行人拎着满满一袋子硬币来偿还案款。“看到他来偿还案款还挺高兴,可打开袋子一看全是硬币就傻眼了,甚至连五角的硬币都有。”年轻的执行干警表示,办了这么多案子,头一次遇到这阵势。几名执行干警经过耐心清点,最终数出了这3500元。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周末不停歇 异地宾馆抓“老赖”

    11月24日16点,平舆县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举报电话,声称被执行人陈某在开封某宾馆,执行干警立即驱车赶往开封,成功将陈某堵在宾馆,并带回法院。

  • 弟为姐出气扣留翻斗车 执行干警耐心劝导终归还

    陈某俭的翻斗车不慎碰到了陈某某的姐姐,为替姐出气,陈某某扣留了陈某俭装有遂平砂的翻斗车,通许县人民法院判决陈某某归还车辆,然而,陈某某总认为姐姐受了“委屈”,一直将翻斗车扣留。

  • 执行干警带病工作 一听住院坚决拒绝

    2017年11月22日清晨,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第三次来到被执行人翟新家中,成功将翟新依法拘留。和前两次不同的是,执行干警小岳始终强忍肠炎的疼痛,直至完成任务。

  • 因院墙被毁上法庭 执行干警充当泥瓦工竖起“信任墙”

    通许县娄某辉和娄某某是前后院的邻居,由于生活琐事,娄某辉的院墙被娄某某损毁,私下协商未果,两家人走上法庭。

  • 法院跨县抓“老赖”执行干警强力措施促结案

    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陈某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急切的声音,“被执行人王某现在夏邑县县府路东附近商场卖衣服,我正在这盯着他,你们快带人来吧”,执行干警李峰接到申请人电话后,立刻带领法警克磊和司机李慧强,驱车前往夏邑县,一场跨县抓捕老赖的行动打响了。

  • 执行干警倾心调解 当事双方终和解

    11月21日,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在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徐玉群的协调下,达成一致意见,申请人申请结案。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