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老汉状告四子女 睢阳法院上门送去养老钱

2017-12-01  来源:映象网

qY4ohSmo..jpg.jpg

老汉状告四子女 睢阳法院上门送去养老钱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王艳秋)“没想到,这么冷的天,恁还把钱给俺送来,真是太感谢了。丢人啊!俺没教育好孩子,给政府添麻烦了。”11月30日下午,接到睢阳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陈琪、陈浩两名警官送来的执行款,夏老汉抹着眼泪,不住地表示感谢。

1935年出生的夏老汉与老伴养育了两儿两女四个孩子,含辛茹苦,省吃俭用,老俩口把孩子们拉扯大,眼看着孩子们一个个结婚生子,成家立业,老俩口儿到了儿孙满堂,安享晚年的时候了。

不料,一场大病,不仅带走了老伴,也带走了夏老汉晚年的幸福。

老伴的去世给夏老汉带来较大打击,加之年岁已高,他渐渐丧失了劳动能力。为了老俩口的承包地,两个儿子大闹一场,从此,这个和睦的家庭渐生裂痕。

老大夏某夫妇认为老汉偏袒小儿子,从此,没再踏入父亲的家门。大女儿认为,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哥哥都不问父亲的事,自己也没继承老人任何财产,应该比儿子少拿点。

看着整天吵闹的孩子们,伤心的夏老汉一怒之下将四个孩子都告到了法院。

法院判决,夏某四兄妹每人每月3日前支付父亲赡养费200元。

判决生效后,除大儿子夏某外,其余三人均按时支付赡养费给父亲。

眼看半年多过后了,大儿子还是没送来一分钱。夏老汉拿着法院的判决书,找到大儿子,但换来的是一肚子气。

老汉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第一时间,睢阳区法院启动了执行程序,在公安部门的配合下,连夜将大儿子夏某抓获。

“我不是不给钱,给了他,他又花不完,还不是给老四!”夏某振振有词。

“他疼谁,让他给谁要!我们就是不给他!”夏某妻子也在一旁叫嚷。

父母爱、养育恩、兄弟情、法律规定……法官耐心地进行着劝说,夏某夫妇态度仍很强硬。

睢阳区法院决定对夏某司法拘留。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看到再不履行,可能真要坐牢,夏某害怕了,他连忙让家人把八个月的赡养费一次性送来。

考虑天气寒冷,夏老汉年岁已高,行动不便,睢阳区法院决定上门送执行款,在执行局长王青田安排下,陈琪、陈浩两名法警把赡养费送到夏老汉家中。

领到了执行款,老人没有太多的高兴,更多的只是心酸。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