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柘城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发放涉农案件执行款305万元

2017-11-29  来源:映象网

D2q3RLVL..jpg.jpg

柘城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发放涉农案件执行款305万元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德威)11月27日下午,柘城县人民法院举行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暨新闻发布会,并邀请省人大代表、柘城县职业教育中心校长崔晓霞,以及县委政法委、县人大、县政协的部分领导,现场集中为30余名农民工发放305万元涉农案件执行款。

qQRPuzDO..jpg.jpg

柘城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发放涉农案件执行款305万元

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暨新闻发布会由柘城县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杨振涛主持。柘城县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贺德威在发布会上通报称,2017年以来,柘城县法院高度重视涉及农民工权益案件的办理情况,凡涉及农民工权益的案件优先办理、优先调解,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截至目前,今年已审结涉农案件475件,涉及农民工602人,涉案金额874.39万元,共执结涉农案件206件,执行到位768.41万元,有158人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45名被执行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当天,柘城县法院还公布了两起涉农维权执行典型案例。

H3udFljr..jpg.jpg

柘城法院邀请省人大代表发放涉农案件执行款305万元

柘城县人民法院院长张书勤在涉农维权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暨新闻发布会表示,柘城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时刻把农民工兄弟的权益放在心上,认真办理好每一起涉及农民工兄弟的案件;建立快速立案机制,加大巡回办案力度,加大巡回办案力度,加大调解力度,加大执行和打击工作力度,对恶意欠薪者产生威慑;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主动地向当地党委、人大汇报涉及农民工案件办理情况,争取重视、理解和支持,积极与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的作用,形成强大合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多媒体加强宣传,彰显法院为农民工讨薪维权的决心,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省人大代表崔晓霞说,柘城县法院认真落实省高院开展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的要求,统一部署,狠抓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活动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组织开展集中办理涉农维权案件,是增强人民群众法制观念、创造良好法治环境的重要举措,是维护司法权威的迫切需要。柘城县法院在本职工作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竭尽全力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稳定大局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向奋战在一线的干警们致敬。

农民工代表们在领取执行款后十分感激,向柘城县法院赠送了锦旗,农民工代表吴传辉代表农民工发言,表达了农民工们的感谢之情。

近年来,柘城县法院通过快速、高效办理涉农维权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柘城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