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法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审理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全慧 王 萌)11月23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在中州人民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运输合同纠纷案。该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商丘市梁园区中州办事处解放村党委书记乔彬旁听案件庭审全过程,并对法庭审理工作进行监督。

HnJeysYX..jpg.jpg

全国人大代表乔彬(前排中)旁听案件庭审

p0CrfcDw..jpg.jpg

运输合同纠纷案审理现场

原告王某某诉称,原告于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期间,在被告商丘市某物流公司处发货托运,被告并向原告提供代收货款服务。期间,被告共收取货款7076元,并承认已代收货款。后原告多次向被告催收,被告却无故推诿至今不予支付。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支付原告代收货款7076元,案件诉讼费由被告承担。庭后,经承办法官叶红梅庭中近一个小时的耐心调解,案件诉讼双方当事人当庭自愿达成调解协议。

今年以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坚持把接受人大监督作为法定义务,及时向人大报告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决议、决定。成立代表委员联络督查科,加强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实现代表、委员参与监督法院各环节执法活动的全覆盖。同时,该院及时回应代表、委员关切,围绕代表、委员普遍关心的司法公开,便民服务,立案登记,向“执行难”宣战等社会热点,组织代表、委员视察法院工作,开展审判执行工作专项督查,旁听案件审理,见证案件执行,为代表、委员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提供有力保障。

在旁听案件审理全过程后,全国人大代表乔彬对该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审理、见证阳光司法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庭审中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和依法主持案件调解的过程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指出,梁园区法院主动邀请代表监督法院案件审理工作,并以此大力推进依法办案、阳光司法,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和水平,优化司法环境,必将对法院改进作风、凝心聚力、健康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希望这项工作长久开展下去,并在实践中继续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接受监督工作更加广泛深入有效地开展,以此推进法院工作全面进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园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