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梁园区人民法院送法进阮庄村小学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建华 付磊)11月24日,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法院组织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定点帮扶村观堂乡阮庄村赠送法律漫画书《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赠送体育器材、组织法律辅导、巡回审判案件。梁园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亚东,观堂乡党委书记王国涛,乡中心校负责人胡涛、阮庄村小学170余名师生及周边数百名村民参加了送法活动。

4sybnYrv..jpg.jpg

赠送法律漫画书《让法律照亮留守儿童回家的路》

aRyhacxS..jpg.jpg

巡回审判案件

活动现场,王亚东代表法院首先向阮庄小学赠送了法律书籍和体育用品,随后进行了法律常识辅导。从什么是法律、法律对学生有什么关系、学生应如何用法律保护自身权益等三个方面,结果具体案例进行了全面讲解。

王国涛对法院送法进农村,进学校表示欢迎与感谢。观堂乡阮庄村位于梁园区西南部,是梁园区法院精准扶贫定点联系村;阮庄小学现有170余名学生,其中大多数学生父母外出务工,留守儿童占全校学生总数的95%。

梁园区法院经常组织法官到偏远农村送法,关注留守儿童,目的是增强偏远乡村留守儿童和老人的法律意识,防范校园欺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运用法律维权脱贫,将送法工作覆盖全区农村和校园。

法律辅导后,现场开庭审理了一起电信诈骗宗,让学生及村民全程体验了法庭程序,受到一次法律教育,为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做了应有的努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梁园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