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砥砺奋进的张阁镇:建7.3公里生态农业廊道 奏响经济新序曲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宋亚彬)一年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张阁镇党委、政府以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农业现代化“三化”协调科学发展为主线,以“保稳定、促作风、强基础、争项目、带发展”为着力点,切实转作风,抢抓新机遇,谋划新举措,不断提高执政能力,通过全镇上下砥砺奋进、勇于创新,实现了生态农业廊道发展、先进装备制造园征迁、整洁村镇和特色小镇建设、基础设施和项目建设上的新突破,使全镇经济和社会事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生态农业廊道奏响美丽经济新序曲

今年以来,张阁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农业廊道项目建设,以示范区总体规划为引领,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契机,以发展高标准温室大棚和大型生态采摘园为突破口,加快土地流转步伐,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张阁镇生态农业廊道。年初,该镇流转土地2600亩,6月份,又流转土地2000亩,在张堂村、高楼村村发展反季节蔬菜温室大棚89座,大型钢构棚32座,发展紫藤、黄花菜350亩,水果采摘园600亩。建成了一条长达7.3公里的生态农业廊道,综合整治了沿线自然村的村容村貌,安置了206名人员就业。“随着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的稳步推进,可以想象,未来一两年内,一条绿色高效的现代农业产业带、一条诗情画意的村落风景线、一条乡愁文化的感动带、一条齐全完善的配套服务带和一条创新引领的生态产业带,正在张阁徐徐铺开”,该镇党委书记李付涛信心满满的说。

先进装备制造园和谐征迁助推张阁新发展

2017年初,商丘市先进装备制造园正式落户示范区张阁镇,拉开了张阁由传统的农业大镇向先进的工业化强镇精彩转型的序幕。为更好的服务装备制造园区建设,实现精彩转型,张阁镇党委、政府多举措并进,全方位配合,用真心绘蓝图,下苦功铸精品,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年3月份,张阁镇党委、政府在孙小楼道班召开商丘市装备制造工业园张阁镇征迁安置动员会,对商丘市装备制造工业园的征迁安置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在孙小楼道班设立信访接待室,做好政策宣传咨询工作,以便及时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和拆迁安置工作。张阁镇拆迁指挥部科学安排,严密部署,从拆迁前的思想动员工作、政策宣传咨询工作、信息采集工作、拆迁房屋补偿结算工作,拆迁中的帮扶工作、安全工作、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档案工作都具体到人,强化责任意识,确保这次拆迁工作实现和谐拆迁、平安拆迁、环保拆迁。张阁镇拆迁指挥部在短短20多天的时间内,共拆除付庄、安庄、辛庄三个自然村657户,建筑面积达18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安置房工程建设力度,加速竣工安置。孙小楼、孙小庄两个自然村信息采集工作已完成,拆迁工作顺利进行,目前已基本完毕。

整洁村镇镌刻美丽乡镇新画卷

以“美丽商丘·整洁村镇”活动为推手,张阁镇党委、政府结合本镇实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发展”这一主题,科学规划,总体按照“三点三线,带动全面”的方针,分步实施,推动全镇全面开展该项活动。对木兰大道、长江路、生态廊道沿线村庄的村容村貌等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对张阁中心社区、沈牌坊天润双水岸进行软环境治理等工作,提升了人居环境水平;对村内进行了绿化、亮化、美化,加大镇区绿化环境及人居环境建设,累计种植树木4万多棵,绿化面积达24万平方米;安装路灯1800余盏,新建了4个文化广场;新建垃圾中转站2座,有效的保证群众生活垃圾、农业垃圾有地可放,有地可处。该镇新增20名城管,13辆大型环卫车辆,104名环卫工人。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持续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进行24小时全方位巡查,逐步推动镇区及主要道路的环境综合治理从“治脏、治乱、治差”向“精细、规范、长效”转型,确保镇容环境整洁有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阁镇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