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法院:清官难断家务事 法官巧化解促和谐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11月21日,宁陵县人民法院家事法庭调解室迎来了一对闹离婚的老夫妻,在法官的调解下,老两口最终重归于好。

老夫妻二人是六十多岁的留守老人,妻子以丈夫不关心自己、整天爱骂人为由起诉到法院,要求与老伴离婚,在案件开庭前调解工作中,法官觉察出夫妻双方感情尚未完全破裂,多次闹矛盾皆因沟通不当导致,遂劝导双方珍惜婚姻、珍惜家庭、珍惜亲情,并根据本案具体情况给双方两个星期的冷静期,让他们认真思考、理智对待婚姻。两个星期后,法官再次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这一次,双方态度有了明显的缓和,在温馨舒适的家事调解室中,法官耐心平和劝说两位老人,应为自己的子孙树立好的榜样,让孩子安心在外打工,平时两人应多沟通,消除积怨与仇恨,引导双方共同维护和睦团结家庭的意识。经过一上午的沟通协调,最终男方承诺以后一定关爱老妻,有事多和老妻商量。妻子也原谅了丈夫,两人和好。

宁陵县人民法院自2014年3月成立全省首家家事法庭以来,为了更好的维护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对一些诉前调解不成进入诉讼程序的家事纠纷案件,根据不同的案情,分别安排在温馨调解室、亲情调解室,由家事法庭的女法官主持调解。装饰温馨、情调舒缓的调解室,充满家庭“和”文化的墙面设计,少了审判庭沉重而令人拘谨的气氛,多了一份“家”的温馨,给当事人营造了找回温情、淡化矛盾的轻松环境,法官从法理、人情等多角度进行调解,挽救一些矛盾激化的婚姻、家庭关系。使一大批家事纠纷案件得到了彻底的化解,并挽回了亲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家事法庭成立三年多来,共办理家事案件1400余件,调撤率达到70%以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