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法院:因担保变“老赖” 女子耍花招拒还款获刑

2017-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11月17日,睢阳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刘某拒不执行判决一案,以刘某犯拒执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

帮朋友担保签字,很多人都遇到过,大多数人签字后都不会放在心上,一方面是相信朋友绝不会坑自己,另一方面也是觉得“反正钱不是我借,谁借的由谁还”。可是近日,睢阳区法院审结的一起拒执案告诉你,担保签字可绝对不是一件小事情。

2016年11月中旬,商丘市民张某在河南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豪车一辆,约定价款28万余元,交车时间为11月底,签约当日,张某便支付车款27万元。转眼到了提车时间,张某兴冲冲地去提车时,却被告知暂时无货。为了买到心仪的车辆,张某选择了等,他又与销售公司签订补充协议,推迟到当年年底交车,这一次,张某多了个心眼,他要求销售公司提供担保。销售公司负责人田某找到刘某、王某两位女士,两位爽快地在担保合同上签了字,同意承担连带担保责任。

但到了年底,张某又去提车时,公司已是人去楼空,不见了田某踪影。张某无奈便将刘王两位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二人连带返还购车款及违约金35万元。

判决生效了,两人仍对法院的执行通知、传票、执行公告置之不理。

2017年10月23日,睢阳区法院凌晨集中执行活动中,将刘某司法拘留。11月2日,张某以刘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提起刑事自诉。

接到法院送达的刑事自诉状,刘某慌了:“真没想到替朋友担个保,会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我想尽办法还钱还不行吗?”随后,她连忙联系家人,主动与申请人张某联系,偿还欠款,请求谅解。

最终双方达和解,刘某先行偿还张某10万元,余款限期清偿,张某表示谅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