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柘城法院到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制巡讲活动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

GAVYt6N3..png.png

柘城法院到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制巡讲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贺德威 卢淼)11月2日上午,柘城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县职业技术学校,为这里的3000余名师生巡讲了一堂精彩的法制教育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巡讲法官结合近几年柘城县青少年犯罪的真实案例,介绍了青少年犯罪的性质、类型、犯罪手段及量刑处罚,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诱发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希望全体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自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同学之间要以诚相待,拒绝赌博、黄色书刊、不良网络的诱惑,树立责任感。同时,巡讲法官勉励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法制教育活动,增强法制意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1UDANmFH..png.png

柘城法院到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制巡讲活动

法制巡讲活动结束后,法官与部分学生进行了互动问答并发放了法制宣传单。很多参与法制教育课的同学表示,这次法制课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法制教育。

2017年以来,柘城县人民法院以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载体,与县内30余所中小学校及职业技术学校共建了法制教育基地,已为全县18000余名师生上了法制教育课,发放法律书籍和法制宣传单10000余份,走访困难学生170余人次,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柘城法院到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法制巡讲活动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