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东方办事处:五年砥砺风雨路 匠心经营谱新篇

2017-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吕美华)秋日余晖中,位于城市中心的帝和广场渐渐笼罩在金色的光影中。

htORFDrh..png.png

东方办事处:五年砥砺风雨路 匠心经营谱新篇

运河两岸人头攒动、对弈双方棋逢对手、翩跹舞者情至正酣,大屏幕上播放着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片,处处洋溢着一派安乐祥和的气象。

徜徉在东方办事处街头,道路宽敞整洁,市场经营有序;河水碧波荡漾,绿地草木葱茏;五年来,日新月异的街区面貌和蓬勃发展的街区景象令人感叹。

五年来,东方办事处党委、政府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用“工匠精神”推进城市管理,抓环境、补短板,夯基础、求突破,在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更加幸福的新东方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该办事处先后被评为商丘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先进办事处、商丘市“六城”联创工作先进单位、商丘市市容环卫工作先进集体、商丘市清除违法搭建专项活动先进单位、商丘市“双违”查处工作先进单位。

rc2RRnbu..png.png

东方办事处:五年砥砺风雨路 匠心经营谱新篇

以拆促建,改变街区面貌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拆迁前提下的建设,而拆迁让城市更美丽。不破不立,拆迁是城市建设的先行。

手帕厂家属区基础设施老化,每逢暴雨来袭,下水道外溢,粪便满地,居民出行困难;宁陈棚户区一些房屋低矮密集,阴暗潮湿的房子很难照进阳光,用了几十年的电线早已老化,大多裸露在墙外……“棚户区是城市'洼地',一定要把这块洼地垫高”。

东方办事处按照《商丘市城市总体规划》,抓住国务院、省、市倡导大棚户区改造的有利机遇,大力开展棚户区改造工作。先后启动了金泰、长江鑫苑、万里汽运一公司、广源片区和宁陈片区等棚户区改造项目,涉及土地711亩,居民2675户,房屋征收54.8万平方米。目前已征收房屋1713户,面积37.38平方米,安置房建成309套。

房屋征收工作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执行到底,和谐、服务、公正始终贯穿其中,营造了没有因拆迁发生群体性突发事件、没有发生赴省进京的越级上访、没有发生因补偿标准不统一引发纠纷的局面。

此外,办事处还加大“双违”查处力度,重点开展了建成小区内违法搭建清理整治行动;临街住房违法改建商业店铺开展清理整治行动;居民住房、顶层违法搭建拆除整治行动;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清理整治行动;突击搭建简易砖混房清理整治行动,查处违法建筑223起,拆除面积7200平方米。取缔了宜兴路马路市场、芙蓉路金鹰早市,清理并规范了华夏路旧电机市场和宜兴路钢材市场,街区面貌大为改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东方办事处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