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法院用活各项强制措施 打击拒执犯罪

2017-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孙速启)8月29日上午,宁陵县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发布会,通报了该院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具体做法和主要成绩,公布了两起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典型案例。省人大代表、河南贵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洲,省人大代表、豫东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稳,省人大代表、世纪泰美车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茹,及河南法制报、东方今报、商丘电视台等十余家省、市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cRZWJGA9..png.png

宁陵法院用活各项强制措施  打击拒执犯罪  

今年以来,宁陵县法院创新机制,设立商丘市首个公安机关派驻法院警务工作室,以打击拒执为抓手,扎实推进执行工作开展;充分利用流动宣传车、微信平台、大头贴等媒介曝光老赖,对其形成高压震慑,均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我院在解决执行难工作中,明确重点,念好攻字诀,用好用活各项强制措施,坚持强化执行威慑与执行惩戒,最大限度地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王宏伟说。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共执结各类案件512件,执结到位标的金额2600余万元。期间,共抓获老赖140余人,拘留74人次,拒执犯罪案件公诉、自诉共计立案74件,11名“老赖”被以拒执罪判处刑罚,通过打击拒执执行到位700余万元,120余名“老赖”迫于压力主动到法院履行义务,工作成效显著。

“我知道错了,不该有钱赖着不还……”被告人王某因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被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如今的他追悔莫及。原来,王某是一名包工头,申请人朱某曾在王某所承包工地施工期间为其提供砂石料,累计金额15万余元。然而,王某工地停工后,却拒绝向朱某支付货款。朱某经多次催要无果后,起诉至宁陵县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在执行中查明王某在负有履行判决义务期间,家中种植有梨树五六亩,还为其儿子操办婚事花费10余万元,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果断将耍赖逃避执行的王某绳之于法。

“今年以来,我多次受邀来到宁陵县法院,见证了其执行工作的开展。今年该院被评为全省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在打击拒执犯罪、曝光老赖等工作中,敢于行动、果断创新,沉重打击了老赖,成绩斐然,值得点赞!”省人大代表张金洲接受采访时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