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睢阳区开展“七五”普法讲师团进高校活动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kJvGpypX..png.png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方成)为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6月1日下午,睢阳区司法局、依法治区办公室、文化办事处等单位走进商丘师范学院,在师范学院生物食品院报告厅举办了《宪法》宣讲暨“七五”普法讲师团进高校活动。商丘师范学院生物食品学院院长周庆峰,生物食品学院副书记史继红,睢阳区司法局局长朱敏,文化办事处党委书记孙海涛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WEmI1O9s..png.png

活动中,睢阳区司法局局长、依法治区办公室主任朱敏同志作了精彩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宪法宣讲暨“七五”普法宣讲团进高校活动,对于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宪法法律意识,提高青年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优化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环境,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并寄望大学生们崇德明法,立志成才,树立“宪法法律至上”的法治理念,带动身边的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当好法治理念的传播者、维护者,积极争做平安法治和谐社会的创建者。

同时,朱敏局长表示今后将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推动宪法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近期,还将陆续举办宪法宣传的相关活动。

“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李华律师围绕宪法的发展历程、地位作用及重点内容进行宣讲,增强学生的宪法观念,引导学生们争做宪法法律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

针对大学生社会经验不足和缺乏法律意识的群体特性,李华律师结合现实案例,对警惕校园不良校园网贷、防范互联网电信诈骗、识别传销组织等方面的法律知识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讲解,教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切实提高自身防骗意识和法律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诈骗传销等,李华律师精彩生动的讲解受到在场学生欢迎。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睢阳区,普法,高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检察院助力帮扶群众度“三夏”

    6月1日,商丘市检察院组织扶贫帮扶人员,深入睢阳区郭村镇西李村,走访慰问帮扶群众,切实帮助困难群众顺利度过“三夏”。

  • 商丘市检察院践行“四种形态”谈话提醒常态化

    近日,商丘市检察院举行第二次“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第一种形态”集体谈话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阳对本院中层正职以上人员进行了谈话。

  • 【走转改】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惠民义诊进乡村

    6月2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恩家乡送温暖,回报家乡献爱心”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夏邑县骆集乡卫生院,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

  • 宋城办事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

    为更好的动员和凝聚更多的志愿者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传承文明,为商丘市“双创”工作凝聚更多力量。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宋城办事处携手辖区爱心志愿者走进商丘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志愿者的积极参与。

  • 商丘市举行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3日上午,商丘市2018年“6·5环境日”绿色宣传月暨“美丽商丘—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商都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市领导刘兵、倪玉民、李德民等与500余名市民及志愿者参加活动。

  • 商丘市环保局召开2018年“6·5环境日”新闻发布会

    6月1日下午,商丘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商丘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吴亚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商丘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夏凡主持。

  • 商丘市召开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

    6月1日下午,商丘市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焦少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杨勇,市招生办主任郭华轩,市招办新闻发言人苗尤志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我市部分媒体单位应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就有关高考的系列问题进行提问。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惠民义诊进乡村 名医回乡送温暖

    6月2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恩家乡送温暖,回报家乡献爱心”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夏邑县骆集乡卫生院。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玉玲带领十余位名医下乡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

  • 商丘市第五中学举行“感动校园”十佳学生颁奖盛典

    5月31日上午,商丘市第五中学第三届“感动校园”十佳学生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组到梁园区法院视察

    6月1日,河南省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工作组,在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杜建华、袁功景等陪同下,到梁园区法院视察工作,梁园区领导崔振华、王宝剑、戚克良等一同视察。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