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尚林杰)5月30日,商丘市检察院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市实验小学举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全体参加了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学校等相关部门代表应邀参加了活动。

ebyvonxb..png.png

在市实验小学会场,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杨永香、刘占领、张亚茹和梁园区检察院检委会委员李静,或以生动形象的漫画故事或用生动鲜活、贴近现实的青少年犯罪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学生要自觉树立法制意识,培养法制观念,自觉做一名懂法知法守法的学生。精彩的演讲内容赢得了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中,检察官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fEd3Byc3..png.png

在交流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凤翔就市检察机关工作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他说,全市检察机关近年来按照“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立足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在人员专业化、业务规范化、帮教社会化等方面积极探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检察院未检处被最高人民检察院确定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直接联系点,被表彰为“河南省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荣获第七届河南省“青少年维权岗”和“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梁园区检察院、夏邑县检察院分别被命名为全省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帮扶教育基地”和“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机制创新示范点”。办理的3起案件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未检工作十大精品案件,推行的“未检三信”“阳光帮教”等做法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肯定推广。1名同志荣获全省检察机关“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提名奖,并被推荐为“全国模范检察官”候选人。

TyHc2Wph..png.png

全国人大代表、市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省政协委员、民盟商丘市委主委曹雪莲,省人大代表、豫东花卉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稳,省人大代表、河南三产融合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春华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他们对市检察院开展的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也为检察机关校园普法宣传活动建言献策,认为检察机关校园普法工作依然任重道远,欢迎检察机关将更多法律知识带进校园,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保持普法教育的持续性、长期性,更好地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dbZECgIt..png.png

交流座谈会后,大家共同参观了由市检察院和市实验小学制作的“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宣传展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 市检察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