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组到梁园区法院视察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cZM2sud2..png.png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王建华 张艳慧)6月1日,河南省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工作组,在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杜建华、袁功景等陪同下,到梁园区法院视察工作,梁园区领导崔振华、王宝剑、戚克良等一同视察。

mTbAPrXw..png.png

视察组一行首先察看了梁园区法院廉政文化长廊,听取了法院少年审判、打击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律师全覆盖和攻坚执行难工作介绍,并在“圆桌法庭”现场观摩了一场青少年回访帮教活动,而后,观看了梁园区法院工作汇报专题片《托起明天的太阳》。在现场视察中,视察组一行对梁园区法院重视青少年审判、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注重保护律师权益、严厉打击非法集资、全力攻坚执行难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近年来,梁园区法院在高标准完成少年刑事审判工作任务的同时,大力开展普法宣传,通过送法进校园、为中小学选派法制副校长、“法官牵手小记者”等方式,把法律送到机关、部队、学校、企业、农村,强力推进法律宣传全覆盖;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维护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中,扎实推进工作,逐步实现刑事案件审判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为辖区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地贡献。特别是在今年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时期,梁园区法院举全院之力,以超常措施,向执行难攻坚,各项工作正在奋力向前。

刘兵在视察中,对梁园区法院工作落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梁园区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勇于担当,奋勇争先,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梁园区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文化墙为载体培育文明新风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利用辖区文化墙、道路两侧宣传栏等载体,通过设置公益广告、绘制宣传画、制作宣传栏等形式,围绕家风孝道、传统文化、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等相关内容,开展全面、系统的宣传教育,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文明有序的良好氛围。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三力齐发” 创建学习型机关

    近年来,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坚持把创建学习型机关作为提升机关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的有效载体,通过强化学习自觉,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使学习成为机关党员干部制度化、普遍化、经常化的行为,为推动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公安干警参加梁园区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协助攻坚执行难

    5月14日,在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召开的执行攻坚推进会上,公安干警直接参加会议引起了法院干警的注意,这是公安机关协助攻坚执行难的具体措施之一。

  • 上海西部医学集团与梁园区中医院构建医疗合作新模式

    为扩大此次合作的影响力,惠及商丘市民,双方拟定于5月12日上午九点在商丘市志愿服务主题公园(白云国际商业广场大润发白云绿地广场)举行医疗合作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

  • 申请人盛赞梁园区法院执行法官 :拼命办案

    5月7日,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大门前,来了一位70多岁的老人王某,坚持要给执行法官赠送锦旗,经过仔细了解才知道,在一起民间借贷执行案中,虽然执行标的没有全部到位,但申请人对执行法官的工作十分满意,虽经多次劝阻,仍然要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