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检察院助力帮扶群众度“三夏”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尚林杰6月1日,商丘市检察院组织扶贫帮扶人员,深入睢阳区郭村镇西李村,走访慰问帮扶群众,切实帮助困难群众顺利度过“三夏”。

PBJiFq9Q..png.png

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和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在“三夏”工作来临之际,院党组安排专项资金慰问贫困户,帮助他们开展夏收夏种工作。

2kaZ1lB0..png.png

当天上午,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翟新安带领10名干警,对西李村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逐户走访慰问,送去慰问金6000元。来到残疾人张久根、张东召家中,帮扶责任人王怀东、逯世杰分别向贫困户捐增300元慰问金;在贫困户韩立荣家,帮扶责任人张驰送去300元慰问金,韩立荣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连声感谢党感谢市检察院;陈靖宇是贫困户郭东海的帮扶责任人,由于郭东海不在家中,陈靖宇便把300元慰问金交给郭东海的嫂子,委托她转交给郭东海。慰问活动中,每到一户,检察官都详细询问帮扶群众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耕地面积、主要致贫原因和脱贫打算等,当了解到今年小麦大幅度减产后,检察官提醒群众可以通过保险理赔的形式挽回损失。同时还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抓住有利时机抢收抢种,全力做好“三夏”麦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检察院,三夏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召开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

    6月1日下午,商丘市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焦少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杨勇,市招生办主任郭华轩,市招办新闻发言人苗尤志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我市部分媒体单位应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就有关高考的系列问题进行提问。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惠民义诊进乡村 名医回乡送温暖

    6月2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恩家乡送温暖,回报家乡献爱心”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夏邑县骆集乡卫生院。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玉玲带领十余位名医下乡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

  • 商丘市第五中学举行“感动校园”十佳学生颁奖盛典

    5月31日上午,商丘市第五中学第三届“感动校园”十佳学生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组到梁园区法院视察

    6月1日,河南省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工作组,在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杜建华、袁功景等陪同下,到梁园区法院视察工作,梁园区领导崔振华、王宝剑、戚克良等一同视察。

  • 商丘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0日,商丘市检察院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市实验小学举行。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