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环保局召开2018年“6·5环境日”新闻发布会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6月1日下午,商丘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商丘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吴亚出席发布会,会议由商丘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夏凡主持。

s7h0rher..png.png

吴亚在发布会上主要谈了四项内容:一是介绍开展2018年“6•5环境日”活动情况。他表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确定2018年“环境日”世界主题为“塑战速决”(Beat Plastic Pollution),旨在呼吁全世界齐心协力对抗一次性塑料污染问题。塑料污染已无处不在,我们使用完的塑料包装绝大多数会一直存在并最终流入海洋。我国生态环境部确定2018 年“6•5环境日”中国主题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并将沿用至2020年。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他提到,6月3日上午,商丘市环保局联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市文明办、团市委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在帝和广场举办商丘市2018年纪念“6•5环境日”绿色宣传月暨“美丽商丘-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宣传活动,同时进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广场签名活动和环保志愿者文艺节目演出。

二是发布商丘市2017年环境质量状况公报。他谈到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方面,2017年,商丘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与2016年相比有明显的改善;在地表水环境质量方面,2017年商丘市中心城区9条内河水质有所改善,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在城市地下水环境质量方面,2017年地下水环境质量与2016年相比持平;在城市集中式地表水饮用水源地水环境质量方面,从全年监测结果来看,除由于地质原因造成的氟化物项目有超出Ⅲ类标准限值外,其余监测项目均符合《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93中Ⅲ类标准的要求;在城市声环境质量方面,通过区域环境噪声监测、道路交通噪声监测得知,声环境质量都有所提高;在辐射环境质量状况方面,2017年,全市辐射环境质量保持在天然本底水平范围之内;全市辐射工作单位持证率100%、废旧放射源安全处置率100%、未发生因辐射环境问题引起的群体性信访事件,实现了辐射事故零发生率目标。

三是通报2018年1-5月环境质量情况。他表示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方面,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优良天数累计72天,同比减少5天,低于全省平均水平2天,居全省第13位;在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方面,1-4月份,全市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8个)水质累计达标率为71.9%;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环境质量方面,从监测结果来看,2018年1~5月份,我市地表饮用水源地水质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要求。全市地表饮用水源水质已连续11年达标率100%;在全市辐射环境质量状况方面,1—5月份,全市辐射环境质量继续保持在天然本底水平范围之间。

四是通报商丘市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别通报了大气污染防治项目进展情况;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全市环保系统查办环境违法案件情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环保,环境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召开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

    6月1日下午,商丘市2018年高考新闻发布会召开。市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焦少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韩光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四大队大队长杨勇,市招生办主任郭华轩,市招办新闻发言人苗尤志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我市部分媒体单位应邀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就有关高考的系列问题进行提问。

  • 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惠民义诊进乡村 名医回乡送温暖

    6月2日,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恩家乡送温暖,回报家乡献爱心”大型义诊活动走进夏邑县骆集乡卫生院。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玉玲带领十余位名医下乡为村民普及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

  • 商丘市第五中学举行“感动校园”十佳学生颁奖盛典

    5月31日上午,商丘市第五中学第三届“感动校园”十佳学生颁奖典礼盛大举行。

  •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组到梁园区法院视察

    6月1日,河南省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兵带领工作组,在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杜建华、袁功景等陪同下,到梁园区法院视察工作,梁园区领导崔振华、王宝剑、戚克良等一同视察。

  • 商丘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0日,商丘市检察院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在市实验小学举行。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