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法院:法情兼容理家事,调解有方保平安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帅)1月25日,天气异常寒冷,灰蒙蒙的天空飘着些许雪花,睢阳区人民法院一改往日的繁忙,多了些许清闲。

一个焦灼的身影打破了法院的宁静。

“法官,请帮我找家事审判庭的魏莉法官,为了俺的家务事她操碎了心!今天我一定送面锦旗给她!”老汉一边说,一边打开了自己手中的锦旗。

“法情兼容,调解有方”八个大字映入人们的眼帘。

z4qMR6cS..jpg.jpg

原来,老汉是一起离婚案件当事人石某的父亲。

2015年7月20日,石某与妻子李某办理结婚登记,走入婚姻殿堂。可由于双方认识不长,婚前了解不足,婚后矛盾不断,经常因小事吵架生气,李某一怒之下跑回娘家。

2017年10月,李某到法院起诉要求离婚。

睢阳区法院家事审判庭魏莉法官接手案件后,经多方调查了解,认为李某要求离婚有赌气成分,双方感情尚存,还未到感情确已破裂程序。为此,在她的提议下,双方设置了六个月的感情冷静期,六个月内,双方不再要求离婚,如六个月后,双方感情仍未有效修复,再作决定。

然而“冷静期”内不冷静,不到一个月,两人又吵吵闹闹来到法庭。

魏莉法官和家事审判庭返聘老法官高永春耐心听取两人倾诉,仔细了解案情。原来两人虽然结婚已有两年,但长期分居,未有生育,加上缺乏感情基础,导致感情日益恶化,双方矛盾日趋激烈。最后达到见面便剑拔弩张,闹得两个家庭日日没有安生。

可看到丈夫石某主动要求离婚,心高气傲李某却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不论怎么说,就是不同意离。石某被闹得急红了眼。

“家事案件看起来都是鸡毛蒜皮,可一个案件有一个案件的特殊性,这个案件虽然不能够彻底和解,但如果简单地去判决,可能会引起大的社会矛盾。”魏莉仔细分析推敲着案情。

为此,她与家事审判庭的法官们,多次来到双方家中,拉家常,做工作,谈利弊,去调和,并联合妇联的同志们共同对当事人开展心理疏导。

最终,虽然双方依然离了婚,但就财产分割达成一致意见,双方终于握手言和。

看到天天闹得鸡飞蛋打的家庭终于有了安宁,石某父亲长舒了一口气。

“这两年俺家就没消停过,看到儿子一天天消瘦,一天天沉默,真害怕出了什么问题!您不知道,为了这个案子,魏法官他们跑到多少路,费了多少心!真的太感谢了!”石某的父亲眼里泛起了泪花,“我一定要做面锦旗亲手感谢魏法官,是她们挽救了俺的家。”

“这段时间,通过几个案件接触,我发现睢阳区法院家事审判法官可真是有耐心,用心审判,法情兼顾,多次都被他们的工作态度所感动。为他们点赞!”同行的李律师伸出了大拇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睢阳区法院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