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城办事处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i9MolN3C..jpg.jpg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春节临近,为切实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快、祥和的节日。1月26日上午,党委书记潘福东组织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和党政综办、经济发展办、新城公安分局、新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新城中心校等相关人员,会同区消防大队组织联合检查组,到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到北海小学、刘庄新村老年公寓、雪苑农贸市场、新华农贸市场、新华社区房屋征收临时安置点、安奇乐易超市、实验幼儿园等进行了实地查看,检查过程中,对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善、食品卫生是否达标、是否存在“三合一”现象、线路是否规范、有无使用彩钢板搭建、乱堆乱放杂物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在对新华农贸市场检查过程中,发现一处“原味酵子馍馍店”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立即对其实施了关停整改,并要求市场负责人要采取清理违规住宿人员、规范用电线路、整改彩钢板、与商户签订安全承诺书、发放宣传彩页等有效措施,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oqpUgWsH..jpg.jpg

在检查中,党委书记潘福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各社区要立即成立安全生产检查组,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做到安全生产检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无缝隙、全覆盖。

二要落实检查制度,规范生产程序。要制定社区主职值班带班制度、包片巡查制度,要对非法安全生产“零容忍”,一旦发现问题,要依法采取整改强制措施,确保在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生产有保障。

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现场监管。要突出抓好农贸市场、购物超市、老年公寓、房屋征收临时安置点、加油站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整治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严格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及时报送信息。各社区要将安全生产检查情况及时报送到经济发展办公室,并做好安生生产问题的整改。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储备,落实应急力量,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妥善高效处置。

通过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使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强化了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求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居民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节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新城办事处,安全生产,大检查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