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睢阳区法院:以执行促诚信以诚信强执行

2018-06-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宁”,商丘睢阳区法院将执行工作与诚信建设深度融合,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抓手,以“百日执行攻坚”为契机,加强诚信教育,制裁失信行为,以执行促诚信,以诚信强执行,强力推进诚信睢阳建设。

强化信息公开,以公开促诚信。把司法公开作为破解司法难题、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充分利用最高人民法院信息公开平台,将失信被执行人姓名、法人或其他组织名称、身份证号码、组织机构代码等信息公布在页面上,使群众足不出户,点开页面,便将“被执行人”失信信息了解于目。同时,加大曝光力度,在街头巷尾、车站广场等人口密集地区设置显示屏集中曝光,通过法院政务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发布会定期曝光,与商丘电视台合作制作“被执行人曝光台”滚动曝光,充分压缩被执行人生存空间,让失信者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

加强联合惩戒,以惩戒促诚信。争取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联合检察、公安、工商、税务、交通等多个部门,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失信人员在出境、购买不动产、参加招投标、政府采购、乘坐飞机、乘坐高等级列车和席次、旅游度假、入住星级以上宾馆及其他高消费行为等方面进行限制。与公安、金融等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在多个银行服务窗口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全面限制失信被执行人进行金融贷款、信用授权,初步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格局。

严惩拒执行为,以惩罚促诚信。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暴力抗法、抗拒执行等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惩,决不手软。通过加大罚款力度,强化司法拘留,拒执刑罚处罚等措施,使一大批疑难案件得到执行,一大批失信行为受到惩戒。

扩大执行宣传,以舆论促诚信。开展丰富多样的宣传造势活动,营造良好执行氛围。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宣传报道组,专门负责执行宣传报道,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引导社会诚信,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诚信和舆论基础。同时,召开打击拒执罪新闻发布会,发布典型案例,扩大宣传声势,形成宣传效应,努力形成褒扬守信、惩治失信的强大舆论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法院,以执行促诚信,以诚信强执行 责编:王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法制宣传活动

    6月3日上午,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睢阳区法院利用周末休息日,联合环保部门,组织法官、志愿者来到商丘市帝和广场,开展了“美丽商丘,我们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 睢阳区法院:邀请十九大代表讲党课

    6月1日下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睢阳区郭村镇高庄村党支部书记、河南高老庄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星同志为全院干警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睢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 睢阳区法院“巡回法庭”进校园 学生零距离直击庭审

    5月29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睢阳法院少年庭法官们将巡回法庭搬进了商丘市职业技术学院,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 睢阳区法院:驻村第一书记风采

    今年36岁的潘磊,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法学学士学位,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纪检组副组长。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他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和本院党组号召,不怕艰苦,不计得失,主动要求投身脱贫攻坚工作,担任区法院驻包公庙乡杨李庄村第一书记。

  • 睢阳区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失联"数月 住酒店落入法网

    商丘市的失信被执行人赵某有家不回“失联”数月,自以为可以逃过恢恢法网,没想到刚入住宾馆就被睢阳区法院执行干警抓获。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