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家宪法日”睢阳区法院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2017-12-05  来源:映象网

diQZenmT..jpg.jpg

“国家宪法日”睢阳区法院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12月4日是我国的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活动主题,睢阳区人民法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宪法宣传、法律惠民活动。

走上街头,宪法宣传,为市民送上“法治大餐”

上午刚一上班,睢阳区人民法院干警一行30余人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传峰的带领下,来到睢阳区法治广场上,开展了一场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睢阳区法院展台前热闹非凡,不断有市民闻迅赶来,主动向法官咨询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询问解决途径。

不少法官主动走上街头,向过往的群众发放法律法规知识、法律小常识、立案指引等普法资料,宣讲典型案例,宣传宪法知识,与市民零距离交流,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丰富的“法制大餐”。

整个活动共进行了5个多小时,睢阳区法院共接待来访群众近200人次,发放相关法律宣传资料近千余份,现场答疑法律难题130余个,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觉遵纪守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VyPkYrIp..jpg.jpg

“国家宪法日”睢阳区法院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不辱使命,庄严宣誓,面向国旗许下誓言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强国。”

10时15分,在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徐明立的带领下,睢阳区法院40余名员额法官举起右拳,通过全国视频会议系统,与全国各地法官代表一起,面对宪法和国旗郑重作出庄严承诺,铮铮誓言表达了人民法官忠于宪法法律,捍卫公平正义的决心。

uh5eziIM..jpg.jpg

“国家宪法日”睢阳区法院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敞开大门,公众开放,“农民工”零距离感受司法阳光

12月4日上午,睢阳区人民法院向群众敞开大门,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民工代表60余名受邀走进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工作室、法院荣誉室、执行指挥中心,大家一路参观,民事庭审、刑事审判、执行远程,大家细心旁听,切身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叹法院工作的严谨高效和丰硕成果。

走进执行指挥中心,代表们观看了“点对点”执行查控演示和单兵执行指挥演示,通过 “点对点”执行查控体系,大家看到了网络查询、查控被执行人账号及存款的过程。之后,执行局长王青田通过单兵指挥系统,现场指挥了执行法官何瑞卿等在浙江杭州一银行内正在进行的执行活动。操作演示让现场人员无不感叹到执行工作的规范化和透明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法院 国家宪法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端午战不停

    5月28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凌晨5时许,晨光熹微,人们都还沉浸在美美的睡梦中,睢阳区法院大门口早已是人声鼎沸。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法警十余名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的带领下,整装待发,“夏季雷霆”之端午集中执行大会战拉开序幕。

  • 睢阳区法院:任前廉政约谈 打好廉洁“预防针”

    4月26日下午,睢阳区法院召开新调整人员任前集体谈心会,对新调整任命的民事、刑事速裁、执行速执团队的人员进行任前约谈。

  • 睢阳区法院:布下天罗地网 老赖无处躲藏

    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以为然,认为反正不是自己借的钱,还钱的事有刘某呢。接到执行通知书、申请财产通知书时,张某很是气愤,执行法官谢海鹰认真向他讲解法律的有关法律规定,讲解提供担保的法律后果,张某这才着了急。

  • 睢阳区:法院院长“三五”工作日进社区

    张慎祝详细询问了社区综治建设、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积极为社区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