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法院:破解“执行难” 执行悬赏上“保险”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只出几百块钱,赏金有人买单,悬赏公告一出,我看耿某往哪逃!”拿到保险公司悬赏保险,看到法院张贴的悬赏公告,李某不住地感慨。

       2015年6月,被执行人耿某向李某朋友张某借款140万元,约定月息2分,山东某药业公司提供了担保。之后,因张某与李某有经济往来,把债权转让给了李某。借款到期后,李某多次催要无果,诉至法院。睢阳区人民法院判决耿某于判决生效生十日内偿还李某借款140万及利息,药业公司承担连带还款责任。

       判决生效后,李某申请强制执行。睢阳区法院执行局穷尽执行手段,未查到耿某及药业公司可供执行的财产,多次查找,也未发现耿某行踪。到山东某药业公司住所地查找,看到的却是大门紧闭,原来,药业公司因经营不善,早已停止生产,人去楼空。

       李某说,看到执行法官不辞辛苦,往返多次,想尽办法去执行,虽然没有啥实际效果,也很理解,很感动。也曾想过悬赏公告的方法查找耿某的下落,但原本就因为没有追回巨款经济困难,再拿出这么多的钱去悬赏,实在是无能为力。

       “执行难,难就难在人难找,财难寻。执行过程中,像李某这样的现象不在少数。为此,睢阳区法院创新执行方法,与中国人保商丘分公司签约,正式启动执行悬赏保险。申请人只要缴少量保费,一旦举报人提供线索,成功抓住了老赖,保险公司就会直接支付赏金。这样不仅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还为解决执行难开辟了一道新路径。”睢阳区法院执行局长王青田介绍道。

      知道法院联合保险公司推出悬赏保险后,李某第一个报了名。

      “成本低,赏金高,‘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肯定会有好效果的,睢阳区法院这个方法好!”李某信心满满。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法院,保险公司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