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法院:精准普法进乡村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王帅 王艳秋3月15日,春和景明,在睢阳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李传峰的带领下,院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王志刚,少年庭庭长杨建波,民事速裁主审法官耿伟亚等一行六人将法律咨询台设在了睢阳区法院定点扶贫村---睢阳区包公庙乡杨李庄村,开展精准扶贫送法进乡村活动。

UoPtwVPH..png.png

活动现场,不断涌来咨询的村民将咨询台团团包围,争先恐后咨询自己关心的法律问题。

咨询台前,法官们一改审判台的威严,执行路上的匆忙,以敬业的态度,精湛的业务和饱满的热情,耐心地答疑解惑,释法明理,用鲜活的事例,阐述法律条文,加深了乡亲们对法律的理解、认同和信赖。

“王书记,我承包的建筑工程,开发商没钱给,把房子抵给了我。但后来开发商又卖了抵给我的房子,我现在该咋办?”

“杨庭长,三年前,赵某涉嫌诈骗,骗了我们农民100多户。好多钱被骗走了,我们咋能把钱要回来?”

“耿庭长,杨某他家的树遮到我家的地,庄稼都不长了,你说俺咋办?”

一个个问题的提出,一个个满意的回答,一张张灿烂的笑容,一直贯穿活动始终。

“看着他们满意离开的身影,我感觉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多么地神圣,为我以后的工作又带了极大的动力。人民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李传峰感慨道。

此次送法进乡村活动,睢阳区法院法官们“零距离”地将法律服务送到基层群众身边,现场接待法律咨询60余人次,解决问题23个,发放宣传资料156册。法官们以案说法,宣讲了法律、法规及政策,极大的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助力了精准扶贫,维护了社会稳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法院,普法,乡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