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拒不返回万元押金 出租人因小失大被执行

2018-05-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我不会因为这万把块钱就坐牢,那肯定不值,我现在就把钱给你们,以后再也不失信了。”5月2日,宁陵县法院执行局办公室来了一位失信被执行人,他拿着1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法官手中。

原来葛某租赁被告张某的2台建筑塔机,约定以每台1万元的押金租借,2台共2万元,当场付款,并签署了租赁合同。后来由于工程原因,原告葛某实际仅使用1台塔机,葛某就找到张某,索要另外1台未使用塔机的1万元押金,但张某拒不返还,认为既然合同中写明了,就应当履行,双方争执不下,葛某无奈,诉至宁陵县法院。经小额诉讼法庭审理后,判决被告张某返还原告葛某1万元押金。判决作出后,葛某又多次找到张某,要求按照判决书履行义务,但张某仍不履行,葛某遂申请了强制执行。

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吕新杰在接到案件后,多次找到张某,要求尽快履行义务,可张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最终,吕新杰告知张某,如果不能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就要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其拘留。迫于执行压力,张某赶忙凑齐了1万元现金,交给了法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