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县法院执行攻坚创佳绩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尚海东 田保庆 通讯员 孙速启4月3日,宁陵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执行工作取得成绩、工作经验和今年的工作部署,并向社会公布两起典型案例。党组书记、院长王宏伟出席发布会,大河报、河南法制报、映象网、商丘电视台等十余家省市媒体记者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766McKT8..png.png

2017年,宁陵县法院获得“全国优秀法院”和“创建无执行积案先进法院”荣誉称号。全年共受理执行案件1085件,执结877件,执结率80.83%,执结率同比提升近20%。与建委、国土、银行、公安等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对被执行人存款、房产、车辆等进行网络实时查控,实现执行工作资源整合,提升执行效率;成立全省首家公安机关派驻法院警务工作室,加大惩戒失信被执行人力度;通过微信平台、电视台及街道显示屏集中曝光失信被执行人820名,将706名失信被执行人录入失信黑名单;持续开展“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风暴”等专项集中执行活动,累计发放执行款8000余万元,对11名失信被执行人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依法判处刑罚;推行公开透明的网络司法拍卖,通过淘宝、京东等网站上传竞拍品114件,拍卖成交金额2000余万元。

“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正在信阳某建筑工地工作的李某面对出现在自己面前的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十分吃惊,乖乖地束手就擒。原来,李某因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还款义务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为找到李某,付出了很多努力,最终掌握其行踪并远赴外地将其抓获。这是执行干警工作中的一幕,他们的辛勤付出让申请人权益得以及时维护。

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收官之年,宁陵县法院执行干警时刻没有放松,不辞劳苦,攻坚克难,顽强奋战在执行一线,与失信被执行人斗智斗勇,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目前,解决执行难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我院在执行工作中,坚持用好用活各项措施,不断创新执行方式,切实让申请人纸上权益得以及时兑现,坚决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院长王宏伟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

    3月22日,宁陵县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县长马同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公涛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宁陵县法院“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缤彩纷呈

    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全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3月1日以来,按照宁陵县县委、县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宁陵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了 “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 宁陵法院召开“家事法庭成立四周年”新闻发布会

    3月20日上午,宁陵法院召开家事法庭成立四周年新闻发布会,省、市等多家主流媒体应邀参会。宁陵法院院长王宏伟出席并对家事法庭相关情况进行介绍。

  • 宁陵县法院家事法庭4年裁判家务事2200余件

    近年来,宁陵县法院家事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在每年受理的民事案件中,涉及离婚、赡养、抚养等家事纠纷案件占到35%左右。在此背景下,2014年3月,河南首个家事法庭在宁陵县法院挂牌成立,开启了该院家事审判工作的探索和创新之路。

  • 宁陵县法院多项工作获得县委表彰

    3月2日上午,在宁陵县召开的2017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议上,县法院多项工作获得表彰。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