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结婚不成拒还彩礼 法官做工作促其返还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感谢法官用尽心思,将我家的彩礼钱执行回来,太谢谢了!”4月25日,宁陵县法院执行法官潘勇将29400元现金交到申请执行人刘某手中时,刘某连说感谢。

原来,此案是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2016年,原告刘某与被告王某经媒人介绍认识订婚,订婚当天刘某向被告方送彩礼现金88000元,又送小礼及压箱礼等10000元。后双方因结婚具体事宜发生争执,无法如期举行结婚仪式而退婚。在退还彩礼钱数时,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而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被告王某酌情返还定亲彩礼29400元。法院判决后,王某拒不履行,刘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潘勇在接到案件后,多次来到王某家中做思想工作,王某与其家人非常不配合,明确表示自己家女儿没错,拒不还钱。潘勇没有放弃做工作,而是通过找王某家亲戚,村委干部等人做工作,让女方清楚认识到,结婚不成因双方都有过错,才判决她酌情返还了原告2万多元,男方为娶亲花费了大量金钱为其以后生活造成了一定困难,女方应换位思考。通过一系列工作,女方思想有些松动。执行法官潘勇趁势就在一次“凌晨行动”中,带领法警来到王某家中,假装要将王某强制带走,以促使王某尽快履行义务,经过一番商讨,王某一家决定愿意返还彩礼。最终,在执行法官潘勇的耐心劝导下,王某将钱送到了法院,并让法官如数转交给了刘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宁陵支行借助梨花节契机进行外拓宣传

    为进一步扩大中原银行宁陵支行社会知名度,4月2日下午,在零售主管行长的带领下,宁陵支行全体零售条线和部分会计条线人员走进宁陵县石桥镇万亩梨园,开展产品宣讲和品牌宣传。

  • 宁陵县法院执行攻坚创佳绩

    4月3日,宁陵县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以来执行工作取得成绩、工作经验和今年的工作部署,并向社会公布两起典型案例。

  • 宁陵县法院以花为媒 连续5年送法进梨园

    4月3日,宁陵县第十五届梨花节正在如火如荼举办,梨园景区热闹非凡,前来欣赏梨花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每年的此时,也正是宁陵县法院干警忙碌的日子。

  • 河南省第三届“一品皇封杯”醉美宁陵摄影大赛启动

    4月1日上午,由河南省摄影家协会、宁陵县人民政府主办,宁陵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陵县摄影家协会承办,商丘市摄影家协会和河南张弓老酒酒业协办的“一品皇封杯”第三届全省摄影大赛启动仪式也在中国宁陵第十五届梨花节开幕式现场隆重举行。

  • 中国宁陵县第十五届梨花节盛大开幕

    4月1日,中国·宁陵第十五届梨花节将在万顷梨园景区盛装开幕,以“梨花雪压枝,莺啭柳如丝”的美景迎接四海宾朋前来踏青赏花,品味美食,吟诗作赋,聆听古韵,共议发展。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