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宁陵县法院少年庭法官普法进校园

2018-04-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孙速启4月20日,宁陵县法院少年庭法官来到宁陵县第一高级中学,在开展的法制报告会上,为4000余名高一、高二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同学们,作为一名高中生,我们更应该学习法律,遵守法律。”法制课上,田玉青法官根据自身丰富的审判经验,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融会贯通,形象生动地向同学们讲授了校园故意伤害、抢劫、盗窃等方面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要做一个遵守纪律和法律的优秀学生,好好学习,让父母和老师放心。授课中,田法官还和同学们进行了课堂互动,以法律问答的形式解答同学们的法律疑惑。

通过此次校园法制教育课,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同时让他们学会对身边的不良行为说不,坚决抵制违法犯罪行为,法制报告会受到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县 法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宁陵县法院以花为媒 连续5年送法进梨园

    4月3日,宁陵县第十五届梨花节正在如火如荼举办,梨园景区热闹非凡,前来欣赏梨花的各地游客络绎不绝。每年的此时,也正是宁陵县法院干警忙碌的日子。

  • 中国宁陵县第十五届梨花节盛大开幕

    4月1日,中国·宁陵第十五届梨花节将在万顷梨园景区盛装开幕,以“梨花雪压枝,莺啭柳如丝”的美景迎接四海宾朋前来踏青赏花,品味美食,吟诗作赋,聆听古韵,共议发展。

  • 宁陵县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

    3月22日,宁陵县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县长马同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侯公涛出席会议,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宁陵县法院“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缤彩纷呈

    为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升全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3月1日以来,按照宁陵县县委、县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宁陵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了 “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 宁陵县法院家事法庭4年裁判家务事2200余件

    近年来,宁陵县法院家事纠纷案件不断增多,在每年受理的民事案件中,涉及离婚、赡养、抚养等家事纠纷案件占到35%左右。在此背景下,2014年3月,河南首个家事法庭在宁陵县法院挂牌成立,开启了该院家事审判工作的探索和创新之路。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