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交通“平安守护”:警民携手吹响文明“集结号”

2017-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健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推进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深入开展“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按照河南省公安厅、文明办关于印发《河南省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行动方案》的通知,根据市局,交警支队部署安排,连日来,商丘交警一大队采取组织招募培训、街头劝导的方式,积极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志愿者宣传活动,宣传民警与志愿者深入辖区街头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普及,警民携手吹响文明“集结号”!

gy6ajC3l..jpg.jpg

交通“平安守护”:警民携手吹响文明“集结号”

“俺为了能多送一份外卖,骑车在机动车道行驶被交警同志和文明志愿者拦下并劝导,经过对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简单学习,让俺意识到非机动车走机动车的危害性,以后俺宁愿少挣一份钱,一定遵守交通规则”外卖骑士小刘后悔地说。

12月27日上午9时许,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宣传中队中队长马强带领宣传民警来到中原车城车管分所驾驶员培训大厅,为500余名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再教育活动,并现场对参加文明志愿者招募活动的驾驶员身份信息进行仔细审核后,严格按照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的相关规定,分三部分对志愿者候选人进行审查筛选组织培训。民警对培训合格的驾驶员发放志愿者劝导背心、帽子等物品后,随后一起来到街头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导教育。

4YZTMnYs..jpg.jpg

交通“平安守护”:警民携手吹响文明“集结号”

培训活动结束后,当日下午14时许,宣传民警与文明志愿者一起先后来到凯旋路与株洲路交叉口、神火大道与八一路交叉口一处斑马线上,对不遵守交通规则两轮、三轮电动车车主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并现场讲解事故案例及交通安全知识,使违法当事人及时改正违法行为,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当日,共发放宣传彩页1500余份,宣传画册200余本,横挂宣传标语10副,劝导违法180余起。通过文明志愿者组织招募培训活动的有效开展,使驾驶员亲身感受文明交通的重要性,同时也扩大了交通安全宣传影响范围,并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交通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