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驾驶员朋友们注意了:车内后视镜挂饰物要处罚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凡辉 王广胜)12月26日上午,民权县城关镇杜某在县城西迎宾路遇到交警查车,收到了一张违章代码为“1049”的罚单。有多年驾龄的杜某觉得这个违章代码很陌生,通过和交警交流,才知道交通违章代码1049是指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的违章行为。

交警说,杜某的车内后视镜上挂了一串佛珠,还有一个长挂穗香囊,这些都是违法行为,不仅要将这些饰品取下来,还要进行处罚。

其实,很多开车的朋友和杜某一样,都喜欢在车内后视镜挂上一些五彩缤纷的装饰挂件,有平安符、佛珠、像章、毛绒玩具、铃铛、香囊等,下面还留有一串长长的红穗子。民权县交警大队大队长张中亚说,车内摆放饰品、摆放位置不当,特别是车内后视镜上挂不固定的挂件类,距离驾驶员脸部近,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容易产生晃动,对右边、后方车辆的观察存在障碍,掉头、倒车、转弯也会因此挡住视线,容易分散注意力,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据专业安全组织测试,悬挂在驾驶室前部的饰物晃动,驾驶员的反应速度会因此降低5%~7%,长时间在在这种状态下驾车,会增加驾驶员的视觉疲劳程度。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而且也有相关处罚标准。民权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吴超说,去年曾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就是驾驶员在车内后视镜上挂了长穗子香囊,急转弯时穗子上的丝线因颠簸和空调风抽到了眼睛,结果把车开进了路边沟内。所以,任何饰物、挂件,都不能在驾驶内悬挂,这存在相当大的安全隐患。

据悉,民权交警将针对春节前后车主们喜欢购买车饰品挂在驾驶室内的情况,加大该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交通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驾驶 后视镜 挂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人民法院快审快结第二例醉酒驾驶案件

    在2017年11月10日起执行的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信阳市人民检察院、信阳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的有关规定后,息县人民法院于11月29日在接到息县人民检察院公诉后,当日快审快结第二例醉酒驾驶案件。

  • 男子醉酒驾驶摩托车 逆向行驶酿事故

    近日,通许县发生一起三轮摩托车与电动三轮车相撞的交通事故,肇事驾驶员潘某醉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过程中竟然趴在车把上,逆向行驶与对面驶来的电动三轮车迎面相撞,酿成多人受伤的事故。

  • 偃师一男子换驾驶证时被抓 原来他是在逃人员

    近日,偃师交警大队车管所民警在办理驾驶证业务时,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 桐柏县法院:院长审理危险驾驶案

    河南省桐柏县法院在县城政府广场公开集中审理了6起危险驾驶系列案,由桐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志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整个庭审过程中,广场上的围观群众们既感慨又震撼,讨论纷纷,受益匪浅。

  • 新密交警开展冬季校车驾驶员交通安全培训

    上午9当时许,新密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韩玉杰带领民警来到牛店镇中心校,开始对该镇校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培训活动。

  • 瑞典将进行机动车自动驾驶测试

    据瑞典电台11月27日报道,瑞典将进行多次机动车自动驾驶测试。本次测试由国家资助,测试内容包括使用自动驾驶小型客车运送乘客。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动驾驶的最大挑战是交通意外应急处置,目前车辆经测试是安全的。

  • 安阳市第一张网约出租车司机资格证昨天发出

    昨天上午,在安阳市市民之家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业务窗口,孟帆等8人领取安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资格证,这也是安阳市首次发放此类资格证。

  • 司机醉驾把饭店当车库 酒醒把自己吓一跳

    近日,许昌一醉酒司机把饭店当车库,将机动车撞到了饭店内,随后该醉酒司机被警方带走,酒醒后看到当时的视频,他也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

  • 中牟一司机1个月内两次被查

    社会之大,无奇不有。人们常说: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然而在现实社会中,就是有那么一些人,不汲取教训,依然我行我素。这不,中牟交警在酒驾查处工作中,就遇到了这样一位奇葩司机。这位司机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两次被查处,所不同的就是,上次是酒后驾驶被罚,这次是醉酒驾驶被拘。

  • 宝宝坐副驾驶座 司机分心险酿车祸

    “我昨天开车差点儿和对面的车撞了,对方逆行,要不是我及时刹车就撞上去了。”11月8日,淇滨区橡树玫瑰城小区居民魏女士反映,让她震惊的是,对方车的副驾驶座上还坐了一个一岁多的小孩儿,“对方停车后不停地向我道歉,说是孩子哭闹她慌了神儿、分了心”。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