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法院:监狱高墙内 家事法官挽救破碎婚姻

2017-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宋信严)“刘庭长,是你挽救了我们这个家。你放心,我一定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出狱,重新做人”。11月20日,在河南省某监狱,刚和妻子重归于好的王某一个劲地向睢阳区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团队的刘卫星法官表示感谢。

原告刘某,今年40岁,前夫于十几年前去世,撇下两个男孩,由刘某独自抚养,辛苦度日。2009年6月份,经人介绍,刘某与大自己8岁的王某认识结婚,婚后一家四口其乐融融,生活渐有起色。2013年11月22日,两人又生育一女孩,家庭更是幸福美满。可是,王某交友不慎,因伙同他人盗窃电缆,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6个月。

在王某服刑的日子里,刘某更是感到了生活的艰苦,金钱上的压力和感情上的折磨日益让刘某感到心力交瘁,渐渐地萌生了与王某离婚的想法。2017年10月11日,刘某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睢阳区法院家事审判团队主审法官刘卫星接到案件后,认真分析研判案情,并亲自接待询问了原告,充分了解原告的真实诉求。原来,王某在与刘某结婚之前曾犯有盗窃前科,刘某知道后并没有嫌弃,在平时的生活中经常劝阻王某堂堂正正做人,不与不务正业者交往。王某一开始言听计从,然而时间一长,对耳边的教诲逐渐麻木,终于再次失足。

从刘某的言谈中,刘卫星了解到,刘某对王某感情尚存,双方感情并没有完全破裂,还有和好希望。为挽救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刘卫星立即与王某服刑监狱取得了联系,希望到监狱巡回审判,通过庭审当庭调解,努力挽救这段婚姻,监狱方也同意与法院一起来做王某的工作。

11月20日凌晨5时许,刘卫星法官便带着合议庭组成人员驱车来到王某服刑的监狱,同去的,还有原告刘某。

监狱提审室里,刘庭长刚做完自我介绍,被告王某流着泪水率先开口:“是我对不起刘某。我同意离婚,家庭财产全部给她,女儿暂由她抚养,我只要求出狱后能见到女儿。”

王某的真诚打动了原告刘某,她泣不成声:“我和你离婚,是因为你结交那些朋友,我劝你你跟我吵,跟你吵架吵够了!你放心,你妈90多了,如果在老人百年之时你还没有出来,我和孩子替你尽孝。女儿的事也不让人问,你出来之后,孩子愿意跟谁尊重女儿的选择。”

就在这时,监狱管教的一番话感动了原告。管教说,王某已经年近五十,在监狱经常想念自己的妻儿,思想汇报中最多提到的就是愧对自己的妻子、母亲和孩子,如果妻子提出离婚,他毫无怨言,如果妻子不离婚,他会知恩报恩,平时表现很好,就是为了获得减刑,早日与家人团聚。并向刘某宣读了王某自书的保证书。刘某忍不住痛哭流涕。

这时,刘卫星法官及时进行劝说,他向当事人双方释明利害,释法析理。如果离婚,原告一人需要抚养三个孩子,无依无靠,前途难料;如果不离婚,将心比心,坚持最难过的这几年,换来的结果一定是被告痛改前非,夫妻同心,重享天伦之乐。

刘某表示再给王某一次机会,看王某出狱后的表现再做是否离婚的决定,王某一再向妻子保证。双方当庭和解,两人含着相互怜惜的泪水在和好协议上签了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法院 婚姻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端午战不停

    5月28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凌晨5时许,晨光熹微,人们都还沉浸在美美的睡梦中,睢阳区法院大门口早已是人声鼎沸。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法警十余名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的带领下,整装待发,“夏季雷霆”之端午集中执行大会战拉开序幕。

  • 睢阳法院执行添新“成员”:无人机让“老赖”立现形

    睢阳区的“老赖”注意了:今后,再想紧锁大门逃避执行,将有“大招”专治“铁将军把门”了。12月15日,睢阳区法院在执行任务时,第一次启动“无人机”侦查被执行人家中情况,全程跟拍记录清场过程。这在商丘尚属首家。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