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端午战不停

2017-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华艺梦 徐晓钰)5月28日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凌晨5时许,晨光熹微,人们都还沉浸在美美的睡梦中,睢阳区法院大门口早已是人声鼎沸。执行局全体干警及法警十余名在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的带领下,整装待发,“夏季雷霆”之端午集中执行大会战拉开序幕。

KoVUnWgP..png.png

出发前,张慎祝院长作战前动员,执行无尽期,希望全体干警克服困难,凝心聚力,再接再厉,坚决打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张院长特别强调,执行过程一定要团结协作,注意人身安全,预祝大家打一个漂亮的大胜仗!执行不易,寻找“老赖”更不易,快来看看睢阳区法院送给“老赖”们各式各样的端午大礼包吧!

XdwZJN7J..png.png

端午大礼包之“狗在人在”

“他家那条狗在楼梯间,唐某肯定在家,没跑!”执行干警兴奋地说道。原来执行干警曾已经多次到其家中进行调解、执行工作,对其家庭情况了如指掌,他们据以往经验,得出了“狗在人在”的结论。

据悉,唐某是某建筑工程公司的经理,因建筑项目欠孟某钢材款在35万元及利息,至今未还。法院判决唐某限期归还欠款本息,唐某拒不履行,孟某申请强制执行。

早上6点左右,正在睡梦中唐某被敲门声惊醒。他没有料到,正逢端午佳节,家中会迎来一批“意外来客”。

一进唐某家中,映入眼帘的便是成套的红木家具,茶几上摆放着精致的茶具,落地窗旁有一台崭新的高档按摩椅,室内装饰古朴典雅。执行干警说:“上次来的时候,家里还没有按摩椅呢!”

唐某的小女儿一看到这阵势,脸色煞白。干警们连忙安抚她的情绪,走到她面前与她唠家常。为防止抓捕活动给孩子造成不良的心理影响,干警们将唐某带到屋门外才给他戴上手铐。

0gIQ9ShQ..png.png

端午大礼包之花样百出的“病”

行至7点半,正值早餐时间,执行局一行人来到睢阳区路河乡陈某某家中。

2016年3月,陈某某因交通肇事被告上法庭,法院判决陈某某限期支付40万元赔偿款,陈某某一直拒不赔偿,原告无奈,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期间,陈某某以“外出看病、住院打针”等各种理由拒不露面,睢阳区法院执行局趁着此次“夏季雷霆”活动,将陈某某划为了重点。

“老陈在家吗?”执行干警李笃生问道。

 “他不在,昨天上城里打针去了。”端坐在院中央的一位中年妇女一边收拾刚摆放好的碗筷一边没好声地说,“你们不用找了,他不在家!”

正在一群人忙里忙外地搜查房间时,李笃生只身一人走向了无人问津的厕所,果然不出所料,陈某某正抱头躲在厕所里不敢出声。

 “看见桌子上摆着两套餐具我就知道你在家,别躲了,赶紧出来吧。”李笃生说道。

 “我不出去,我头晕,走不动。”陈某某当场耍起了无赖。

在几名法警的搀扶下,陈某某一脸恐慌地走出了厕所。哪知刚走两步,他扑通一声坐在了地上:“哎哟,哎哟,我肚子疼,我走不动。”

 “一会头晕一会肚子疼,我看不到法院就治不好你这‘病’!”李笃生见状,与法警一起抱的抱、扶的扶把陈某某往外拉,眼见自己的小心思被执行干警看透,陈某某当即示了弱,自己老老实实地上了警车。

此时已是8点20分,全体干警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

端午大礼包之“不给抚养费的父亲”

“你们别着急下车!”经验老道的执行局干警冀辉给第一批到达现场的执行干警打来电话,“留两名便衣法警蹲守,等超市开门营业时我们再来抓他!”

被执行人宁某与申请执行人张某婚内育有一女,后二人感情破裂,闹上法庭。经法院调解,孩子由张某抚养,被执行人宁某每月支付抚养费800元。但之后宁某变了卦,为索取抚养费,张某申请强制执行。这个超市就是宁某经营。

为防打草惊蛇,两名法警在200米外的路口处静静守候着。执行大部队先行转战下一战。

一个小时后,留守法警给冀辉打了一个电话,执行车辆随之原路返回。原来,该超市在早上8点准时开门营业,而被执行人宁某如常出现在超市中。执行干警赶到现场,逮个正着。

“不就是800块钱吗,还是你亲生女儿,为什么不支付抚养费?”冀辉问道,而经营着超市的宁某却义正言辞坚称就是没有钱。

人来人往的办公室内,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劝说着宁某。都说血缘关系骨肉连心,过了许久,宁某愧疚地低下了头说:“我今天尽量给她凑凑钱。”

0F3zmvub..png.png

端午大礼包之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医生老赖”

在人们心中,医生是一种崇高的职业,他们不辞辛苦为人送去健康,是守护生命的白衣天使,但却有这么一个人,成为了那颗坏了一锅粥的“老鼠屎”。

苏某是一名医生,在商丘有一家经营数年且口碑颇佳的诊所,他风趣幽默,敬业乐群,颇受周围群众尊敬。

11点10分,苏某身着白衬衫,西装裤,穿着锃亮的棕色皮鞋,开着一辆别克商务轿车出现在了诊所门口。不一会,他和往常一样“气宇轩昂”地走出了诊所,左手戴着名牌手表,右手手指上有一只一大金戒指,只是手腕上的手铐和他脸上惊恐的表情显示出了不同往常的样子。

2014年11月,被执行人苏某以经营生意为由,向申请执行人刘某之父借款15万元。后刘某父亲因病去世,苏某谎称已还款,刘某无奈便将苏某告上法庭。案件从庭审到判决,从判决再到强制执行,苏某不仅拒不履行义务,而且拒不申报财产。这次,他成了此次“夏季雷霆”执行专项活动中抓捕对象。

眼看即将被带走,苏某立马慌了神,忙问道:“法官,我现在就还钱,能不能放了我?”他连忙打电话安排家人还款。半个小时后,苏某家人来到法院执行局,通过网银一次性向申请执行人刘某支付了所有债务。

geA8ab9H..png.png

端午大礼包之还钱路上

时至中午12点45分,警车满载而归。

“法官,你们什么时候回来,我已经带着钱在执行局办公室等着了。”

“法官,我的钱放在这后面了,麻烦您排到我的时候喊我一下。”

“法官,我看咱们微博上有集中执行的新闻,我们把钱拿过来了,能不能把我的照片给删掉。”

执行局办公室桌子上堆满了一沓沓排队等候的现金,仿似被带回的申请被执行人,坐在凳子上低头不语。

 “杨某某和葛某某民间借贷一案,申请人杨某某来领执行款6.669万元,领完在旁边办个手续就能走了。”执行干警乔玉龙的话音刚落,杨某某走上前去,握着乔玉龙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

“谢某某来领取执行款45000元。”

“白某某上前领取执行款4万元。”

“大家排好队,一个一个来,都别着急,李某某来领钱12万元。”

时间一分一秒地走着,执行干警也在依序分发着执行款,被执行人家属以及申请执行人都侧耳聆听着什么时候能排到自己……

披着朝阳,路过彩霞,执行干警从早到晚不停歇。

一天的集中执行逐渐落下帷幕。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共成功强制拘传12人,当场履行案件2起,执结案件8件,司法拘留2人,涉案标的额共计175.5686万元,其中59.5686万元为现金交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法院 “夏季雷霆” 端午 责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