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睢阳区法院:布下天罗地网 老赖无处躲藏

2017-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你好,我是中牟县公安局李集派出所民警,我们在治安排查时,发现网上公开曝光的被执行人洪某某,现在已把他临时控制,请你们派人将他带回。”3月18日(周六)上午11时,正在跟随“大部队”集中执行的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干警谢海鹰接到一个电话,在向执行局长王青田简单汇报后,便带领法警立即出发,赶赴中牟。

2015年7月3日,家住永城市的刘某向李某借款50万元,期限为一个月,应李某要求,刘某找到家住商丘某高档小区的朋友张某从中担保。张某与双方都认识,便爽快答应,并在借条上签名全额担保。

借款到期后,刘某没能偿还,经多次催要,刘某虽口头答但一直拖延。无奈之下,李某一纸诉状把刘某、张某都告上法庭。睢阳区法院判决被告刘某于判决生效后5日内偿还李某借款50万元利息,同时判决张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以为然,认为反正不是自己借的钱,还钱的事有刘某呢。接到执行通知书、申请财产通知书时,张某很是气愤,执行法官谢海鹰认真向他讲解法律的有关法律规定,讲解提供担保的法律后果,张某这才着了急。  

“做梦也没想到,签个字能有这么严重的后果,这样吧,我找刘某还这个款。”张某承诺道。

张某拨打刘某电话,无法接通。他急忙开车赶到刘某家,敲门无人应,一打听才知道刘某早就不在这住了。张某真的傻了眼。

“法官一直催,我又找不到刘某,这个钱我还了确实冤,没办法,只有躲了。”从此,张某好像失踪了。

睢阳区法院迅速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启动全方位的信用惩戒,依托法院“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对其存款、房产、车辆等信息24小时有效查控,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张某家中围堵拘传,在其居住小区张贴执行公告,在街头市区、电视台、多家网络公开曝光张某的大头帖……一张抓捕“老赖”的天罗地网悄然织起。

3月18日上午,张某乘车路过中牟县李集乡,李集派出所民警例行检查时,发现张某系网上曝光“老赖”,果断将其临时控制,并向法院发出了通知。

回到商丘,已近晚上7时,谢海鹰顾不得休息,连忙把申请人及张某家属通知到法院,连夜进行调解。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张某家人连夜筹款12万元先行偿还,余款承诺分期给付,案件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法院 布下天罗地网 老赖无处躲藏 责编:茹向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法院院长审案常态化 今年已承办29起

    10月27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被告人侯某涉嫌诈骗一案在睢阳区法院二号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端坐在审判席正中的是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

  •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院长坐堂审案 检察长出庭公诉

    10月26日9时,一起交通肇事案在睢阳区人民法院二号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 睢阳区法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8月25日,睢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及《司法改革热点问题解答》,对司法改革及司法责任制的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 睢阳区法院院长坐堂来断案

    7月4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新城法庭审判庭内法槌敲响,原告孙某华诉爷爷孙某、父亲孙大某、叔叔孙二某健康权纠纷一案在此开庭审理。

  •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刮起金融执行风暴

    6月24日凌晨5时许,商丘市睢阳法院大门前,一辆辆警车依次排开,警灯闪烁,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青田一声令下,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周末集中执行再次开启,这次集中执行的对象主要是涉金融案件的被执行人。​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