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 > 正文

睢阳区人民法院:轻点鼠标900万元执行款 “秒”到账

2017-06-13  来源:商丘网—京九晚报

“真没想到,法院的效率这么快,账户上刚刚转来款,我们财会人员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让你们划走了,真是佩服了!”6月7日下午,被执行人河南某集团公司负责人到睢阳区人民法院办理手续时,不住地感叹。

wGK3AmPb..jpg.jpg

6月6日晚7时,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睢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立莹,执行局局长司连杰带领执行干警开展执行宣传工作。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60余人。通讯员 张 菡 摄

eijsikah..jpg.jpg

6月10日,虞城县人民法院邀请县人大代表参加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当场向孙化玉、代传义等3名申请人发放执行款59.31万元。一个多月来,该院已向申请人发放执行款1126万元。通讯员 陈金华 摄

  2012年11月起,商丘某热力公司所发的电供给河南某集团公司下属企业某铝业公司,后经对账,铝业公司欠热力公司电费894万余元。热力公司讨要无果诉至法院,法院判决河南某集团公司及铝业公司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向原告支付电费894万余元及诉讼费用7万余元。

  判决生效后,某集团公司及铝业公司均未按时履行,热力公司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睢阳区人民法院立案后,立即将本案纳入速执程序,启动对二被执行人的财产通过“总对总”网络查询,但未发现被执行人账户上有针可供执行。经验丰富的执行法官乔玉龙发现,某集团公司名下的两个账户中虽暂无资金存储,但资金往来频繁,使用率较高,便对该两个账户实行重点监控。

  6月6日上午,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通过全国执行网络“点对点”查控系统,发现被执行人河南某集团公司两个商业银行的银行账户有900余万元货款到账,立即发出协助通知,不到5分钟,900万元执行款转划到法院执行账户。

  长期以来,法院查询、冻结、扣划被执行人银行存款手续繁琐,执行人员往往为了一个执行案件往来奔走于全国各省市金融系统,不仅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还给执行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借助全国法院“总对总”系统,执行人员足不出户、轻点鼠标便可查询、冻结、划拨被执行人的银行存款,极大地提高了执行效率,对欠债不还的失信被执行人也起到了震慑作用,彰显了司法权威。

本报记者 梁晓晨 通讯员 余 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人民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