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院长坐堂审案 检察长出庭公诉

2017-10-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10月26日9时,一起交通肇事案在睢阳区人民法院二号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与以往不同的是,出庭担任审判长的是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而坐在公诉席上出庭支持公诉的则是睢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维冠。

I8KZJQdp..jpg.jpg

睢阳区法院院长张慎祝担任审判长坐堂审案

tHKFjNbv..jpg.jpg

睢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维冠出庭支持公诉

2017年4月26日,被告人郑某驾驶解放牌货车,从鹿邑县观堂出发去山东省成武县拉水泥,途经商丘市105国道宋集镇靳庄路口时,与贾某驾驶的电动三轮相撞,造成贾某和乘车人张某当场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郑某弃车逃逸。公安机关认定,郑某负此事故的全部责任,贾某、张某无责任。

案件起诉到睢阳区法院后,根据电脑随机分案,案件分到张慎祝院长手中。接到案件后,张慎祝认真查阅卷宗,详细了解案情,分析研判着案件不同处理方法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为此,张慎祝从大处着眼,从大局出发,多次往返于各方当事人家中反复做工作。

5ieHKVcq..jpg.jpg

被告人郑某认罪悔罪

最终,在张慎祝的努力下,当事人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被告人郑某赔偿死者家属经济损失47万元,并取得对方谅解。

庭审中,张慎祝以扎实专业知识、严谨的法言法语、娴熟的审判技巧驾驭庭审,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庭审依法、规范、有序进行。被告人郑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庭认罪悔罪,愿意接受法律制裁。

据悉,法官员额制改革完成后,为解决案多人少的压力,突出入额法官的办案主体地位,睢阳区法院积极推行院领导带头办案制度,将包括张慎祝在内的所有入额院领导,全部编入审判团队,核定办案任务,规定案件类型,直接参与办案,真正实现“让审理者裁判,让裁判者负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检察长 出庭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