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小记者走进宁陵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2017-12-18  来源:映象网

pkhyEl4y..jpg.jpg

小记者走进宁陵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6U1lKZz9..jpg.jpg

小记者走进宁陵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pb15lUk4..jpg.jpg

小记者走进宁陵法院 “零距离”感受法律威严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边丽娜)12月16日,宁陵县人民法院迎来了第二批“小记者”。他们是宁陵县华堡乡中心学校组织的50余名小记者参观团,来到县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文化,面对面与法官进行沟通交流。 

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知道了如何进行立案诉讼。在审判庭内少年庭法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审判庭的基本设置情况,讲解了法袍和法槌的含义,并邀请小记者模拟庭审法官的样子,坐在审判席穿起法袍、敲响法槌,切身感受法律的庄严神圣。

在二楼大厅和家事法庭,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的文化长廊,了解法院文化,在家事法庭里感受到了家的温馨。在法官与小记者互动环节,小记者们提出众多法律问题,该院法官对小记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整个活动气氛热烈,深受老师和小记者的欢迎。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刘娜表示:“感觉法庭很庄严神圣,我要努力学习,遵守法律法规,长大了做一名法官。” 

宁陵县法院把普法宣传做为重要社会责任,经常组织法官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先后为全县二百多所中小学选派法制副校长。近期又加强了与各乡镇学校的联系,组织留守学生进法院,把他们纳入到法律宣传的行列中来,作为“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延伸和扩展,请“小记者”走进法院,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让法制宣传与普法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共同增强全社会的法律意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宁陵法院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