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抓失信被执行人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xiWvGoTY..jpg.jpg

睢阳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抓“老赖”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王艳秋)12月19日上午,在睢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青田带领下,执行局干警们整齐列队,迎接远赴千里,追踪抓捕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干警侯广超、陈浩、陈明钧的凯旋。

失信被执行人贾某,男,现年47岁。2014年10月22日,贾某夫妇以资金紧张为由向朋友侯某借款50万元,侯某多次索要无果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贾某同意于2015年12月1日前将欠款全部还清。

约定的还款期限到了,侯某没有等到贾某的还款,侯某来到贾某家中,可看到的却是大门紧锁,人去楼空。侯某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睢阳区法院执行局穷尽执行手段未查找到贾某可供执行的财产,也未找到贾某的行踪。执行一度进入僵局。在执行法官的引导下,侯某提起刑事自诉。睢阳区法院决定将贾某予以逮捕,并交公安机关上网追逃。

12月17日8时许,执行局接珠海警方通知,称在珠海发现贾某的行踪,并成功将某抓获,请抓紧派人前往交接。接到通知后,王青田局长立即调配警力,选派经验丰富的执行干警侯广超带着年富力强的法警陈浩、陈明钧立即出发,赶赴珠海。

两千多里行程,三人一点不敢放松,经过长达十余小时奔波,18日上午10时许,三人来到珠海市,与公安机关成功办理了贾某的交接手续。

正当三人带着贾某准备返回商丘时,忽然接到一个紧急通知,原来,执行局刚刚接到广东绍关市翁源县龙仙镇派出所电话,称正被上网追逃的被执行人郭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

三人便驱车赶往翁源。经过三个多小时的颠簸,三人才找到龙仙镇派出所,办理完郭某的交接手续,天已快黑了。

侯广超他们考虑到,已与公安机关办理好交接,如果再将郭某、贾某送到公安机关羁押,势必次日重新交接耽误时间;如果带着两个犯罪嫌疑人入住宾馆,对当地情况陌生,路况不熟,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于是,三人立即作出决定,克服困难,立即启程,连天加夜返回商丘。

当日,郭某、贾某被送进了看守所,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法院 干警 失信被执行人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328万余元

    12月15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了2017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曝光12名拒不执行老赖信息,向申请人发放执行款328.9808万元。多家主流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 睢阳法院高效执行 农民工工资快速到位

    睢阳区人民法院收到案件后,仅用10天时间便把9起案件一并审结,帮助九位农民工讨回15.46万元执行款。12月8日上午,九位农民工手捧鲜花,手执锦旗给睢阳区人民法院法官赵伟送来锦旗,以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为睢阳法院点赞

    12月2日,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对睢阳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为山东农民讨薪受到赞扬的报道《“河南法官,真中!”》一文进行点赞

  • 老汉状告四子女 睢阳法院上门送去养老钱

    11月30日下午,接到睢阳区人民法院法警大队陈琪、陈浩两名警官送来的执行款,夏老汉抹着眼泪,不住地表示感谢。

  • 睢阳区法院为农民工讨薪 畅通维权“绿色通道”

    11月25日上午,睢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启峰、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青田带领干警10余人来到商丘金世纪广场,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大规模、全方位立体宣传,在全市范围内引起较大反响。

  • 确山县检察干警戴文生助人为乐受称赞

    12月17日上午,河南省确山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戴文生在帮扶村任店镇下岗村委参加扶贫工作时,遇见一位刘姓老太太领着其5岁的外孙儿哭诉着自家的困难。

  • 永城市法院:离婚后不愿支付抚养费 执行干警快速执行

    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一大早就接到申请执行人邓某的电话,说被执行人庄某在家中,请求执行法官们立即去执行庄某。

  • 舞钢法院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12月14日晚上7点,天空中飘起了雨夹雪,而舞钢法院办公楼、审判楼依然灯火通明,在夜幕的掩映下,庄严严肃的法院大楼俨然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开封中院干警自觉加班加点齐心提升审判质效

    12月18日上午,映象网记者从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当前正值年终结案高峰期,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进一步强化“司法办案第一要务”理念,发扬敢于担当、拼搏奉献精神,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自觉加班加点已成为常态。

  • 干警全力执行 百万标的履行到位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涉民生案件当事人的权益保障问题,西峡法院积极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12月15日,一起高达260万元标的的交通事故纠纷落下帷幕,申请人刘某从西峡县人民法院拿到了最后一笔执行案款,案件得以全部执结。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