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五中举行安全进校园消防知识讲座

2017-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12月18日下午,安居防火消防中心教官丁振旗在商丘市五中五楼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621TS6W8..jpg.jpg

       丁教官本次讲座以家庭消防和单位消防为主,从发生火灾你真的知道怎么办吗讲起,通过和老师们互动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火灾来了要冷静做好以下几点:一、发现火灾及时报警,并准确说明着火类型,以便最高效地得到救援。二、逃生时要保持镇静,不要惊慌失措,要坚决果断,不要贪恋钱财;三、应急防烟方法 。应迅速找到棉质的毛巾或衣物,用水打湿,折叠,捂住口鼻,快速逃生。丁教官强调,大部分火灾遇难者都是死于浓烟熏呛,在浓烟中健康成年人最多20秒,儿童一两口便可致命,所以,根据所处位置,应避开浓烟,安全有效逃离或在安全时间内等待救援。

       随后,丁教官通过几例触目惊心,伤亡严重的重大特大火灾案例,分析火灾特点均属于“小火亡人”事件,火初起时,如果当事人平时有意识,有经验,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并向我们介绍了几种简单易行的灭火工具及它们的正确使用方法。

       最后他告诫大家:火魔无情,防患于未然才是最重要的,安全用电,规范操作使用电器,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拨打96119举报,努力做到提高社会单位的四个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这次讲座再一次为全校老师普及了消防知识,增强了师生的消防意识,更加明白珍爱生命,确保安全,责任重于山,消防安全记心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五中,消防,讲座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