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法院“春雷”行动追回农民工31万血汗钱

2017-0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王艳秋)“快2年了,要不是睢阳区法院,真不知道啥时候能拿到血汗钱,谢谢,谢谢了!这下可以放心地外出打工去了。”2月16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法院会议室内热闹非凡,39名农民工个个喜笑颜开,排队领取着执行款,纷纷表达着感激之情。

KO6t6FfF..png.png

背井离乡   挣得点滴血汗钱

2015年3月10日,对于58岁的商丘市农民程道义来说,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这一天,他与本村38位农民一起背起铺盖,跟随包工头王某、江某来到了首都北京,第一次来到这个新奇又陌生的世界,老程心中充满了希望。

“有时白天干活,晚上值班,再累也没觉得苦,就是想多挣点钱。”说起在北京建筑工地打工的日子,程道义不停地诉说着辛苦:“那可真是我们的血汗钱”。

转眼两个月过去了,可工钱却始终没有着落,包工头的屡次推托,让大家的希望最终变成失望。看到小麦从青日渐转黄,他们再也坚持不住了,决定与工头结算后返乡收麦,不料等等他们的却是一张张欠条。包工头王某称由于开发商没给结帐,确实无钱支付工钱,最终为老程他们分别出具了欠工资共计31万余元,限期还清的证明。

为讨工钱   露宿街头二十天

“离家这么远,辛苦了几个月,没拿到工钱咋回家收麦?连回家的路费都没有!”一纸欠条,让大家失望透顶,身无分文的农民工们心急如焚。为了讨薪,他们找过包工头,围堵工地,阻止工地建设,堵过开发商的门……

“啥法都用了,就是没拿到一分钱。”

“晚上,我们睡在马路边,吃饭都是到外边买一些便宜的青菜,一天只敢吃两顿饭,有时为了省钱,到菜市场捡菜叶子吃也能将就。”说起讨薪过程,满满都是辛酸。

最终开发商给了20000元,大家才买了火车票返回了家。

V2NlMIJV..png.png

9FgJjBTV..png.png

官司打赢   执行法官犯了难

眼看约定的还款期限到了,仍没见包工头王某、江某的身影,39位农民工索款无门,拿着欠条来到睢阳区法院,法院判决支持了他们的诉求。

官司虽然打赢了,但老程他们的工资钱仍没着落。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江某更是如泥牛入海,玩起了失踪。几年来,执行法官们南下广西,北到新疆,不停地寻找王某、江某的行踪,不断到银行、房管局、土地局、车管所查找他们的财产线索,但终无所获,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凌晨出击   “春雷行动”威力显

看到39位淳朴、憨厚的农民工,睢阳区法院执行局干警们暗下决心,无论如何,不能让农民兄弟们流血流汗又流泪。“春雷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多次来到王某、江某村中,突击集中执行,宣讲法律法规,张帖悬赏公告,敦促早日履行。

2月11日凌晨近5时,执行法官冀辉接到群众举报,称王某乘夜潜回,正在家中,6时许,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围堵,将王某成功抓获。司法拘留期间,王某家人将执行款31万余元足额缴纳。

集中发放  农民兄弟笑开颜

看到农民工们急迫心情,执行款到账当日,睢阳区法院决定集中发放案款。

“请叫到名字的凭身份证到前面办理手续,领取工资。”冀辉带领书记员有条不紊地发放着。

不到1个小时,39位农民工全部拿到自己辛苦挣来的血汗钱。

领到工资的农民工们认真地清点着,开心地笑着,高兴地举起来“炫耀”着,之后,又不约而同的将钱放在胸前的口袋里,双手紧紧护着。

执行局局长王青田:“这个案件涉及的农民工较多,影响较大。执行过程中,我们穷尽执行手段,想尽一切办法,执行款到位后,尽快把工资发放到他们手中,也让需要出门打工农民们,安心放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法院 “春雷”行动 追回农民工血汗钱 责编: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余萍 王艳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睢阳区法院院长审案常态化 今年已承办29起

    10月27日上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被告人侯某涉嫌诈骗一案在睢阳区法院二号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端坐在审判席正中的是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

  •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院长坐堂审案 检察长出庭公诉

    10月26日9时,一起交通肇事案在睢阳区人民法院二号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

  • 睢阳区法院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

    8月25日,睢阳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慎祝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完善人民法院司法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及《司法改革热点问题解答》,对司法改革及司法责任制的有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

  • 睢阳区法院院长坐堂来断案

    7月4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新城法庭审判庭内法槌敲响,原告孙某华诉爷爷孙某、父亲孙大某、叔叔孙二某健康权纠纷一案在此开庭审理。

  • 商丘市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刮起金融执行风暴

    6月24日凌晨5时许,商丘市睢阳法院大门前,一辆辆警车依次排开,警灯闪烁,随着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青田一声令下,睢阳区法院“夏季雷霆”周末集中执行再次开启,这次集中执行的对象主要是涉金融案件的被执行人。​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