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睢阳区“六改”工程普惠贫困户 预计今年8月底全面完成

2017-08-08  来源:商丘网—商丘日报

“俺家用上了自来水,住上这么好的院子,还是党的政策好啊!”8月5日,睢阳区勒马乡朱关村78岁的五保贫困户陈明修激动地说,以前他吃水用的是手拉井,每拉一桶水都让他累得气喘吁吁,院子里每逢阴雨天全是泥泞。现在,经过乡、村干部的共同努力,通过“六改”工程,他家装上了自来水,整个院落及大门口都铺上了混凝土。

当天是“三·五”基层工作日,勒马乡继续推进“六改”工程,努力改善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截至当天,该乡已有120多户贫困户和陈明修一样,通过“六改”工程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为改变贫困村“脏、乱、差”环境面貌,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提升精准脱贫满意度,使脱贫贫困人口有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7月初,睢阳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决定在全区贫困户中开展以“六改“(改院、改水、改厕、改厨、改电、改俗)为主要内容的脱贫攻坚提升工程,有效改善贫困户居住环境,实实在在地帮贫困户解决自身发展存在难题,让贫困户真正得到实惠,并以此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据了解,睢阳区“六改“工程项目按照硬化、绿化、美化、亮化、净化标准,统筹做好贫困村村容户貌整治、文明新风创建工作,着力打造村美、户洁、人贤、气正的脱贫攻坚示范村。该工程以全区未脱贫的贫困村特别是家庭面貌较差的贫困户(含已脱贫)为重点,统筹兼顾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含已脱贫),在贫困户自愿的基础上,实现2017年脱贫的贫困户全覆盖,兼顾其他贫困户。

“‘六改’工程的目标要求是贫困户的户容户貌得到全面治理,房屋排水顺畅,庭院四周整洁亮丽,屋内环境干净清爽,家具物品摆放有序,家禽家畜分置圈养、杂物分区摆放等,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睢阳区委农办主任张琦告诉记者,“希望通过‘六改’工程的实施,有效缩小城乡公共服务的差距,该工程坚持贫困户自愿参与,不搞“一刀切”,并根据贫困户具体情况量身定制“六改”内容。乡(镇)政府作为项目实施单位,负责项目实施、监管和验收,对项目的实施质量、绩效负全责。一律实行先建后补,项目建设完成验收合格后,再发放财政扶贫资金,确保工程取得实效。

目前,睢阳区正在积极推进“六改”工程,已有156个村2123户贫困户完成改造,占计划总数的82%。预计8月底,全区“六改”工程将全面完成。

记者 邵群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贫困户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