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睢阳区文化办事处大棚改纪实

2017-1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张其鹏)一片片破旧的都市村庄倒下去,一排排挺拔靓丽高大上的楼宇工厂项目建起来。高标准的现代化高档生活小区多了,困扰出行的断头路打通了,恶臭水系贯通后清水流动起来了,公园绿地成了居民休息游玩的好地方了,天蓝了可以自由呼吸清新空气了,公共服务设施越来越丰富便捷了……。大棚改,不仅提升了文化办事处的高度,更为西部新城带来了活力和希望,一年大变、三年巨变,文化办事处正在经历凤凰涅槃一样的浴火重生。

2017年文化办事处计划实施征迁项目15个,共涉及6个社区、3573户、10508人。截至10月17日,15个项目已完成10个项目的拆迁任务,实现了集中连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大头落地,为年度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数字背后,是文化办事处挺过“破”的阵痛与实现“立”的华丽嬗变。

大棚改拆迁工作是一项硬任务,关系到“一古两新一带多节点”发展战略的实施,文化办事处迎难而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勇气,和“马上办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力打好大棚改拆迁攻坚战。

把党建作为带动促进大棚改拆迁工作的牛鼻子,抓住不放,以党建带拆迁。办事处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团员志愿者服务队”投入到拆迁工作的第一现场;有拆迁任务的社区,落实党建责任,把支部书记作为拆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支部作为责任主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拆迁户的群众思想工作挨家挨户讲政策;采集信息、拆迁安置、防尘网覆盖各项工作事无巨细任劳任怨,始终盯紧大棚改任务的时间节点,赢得工作主动权,做到了文明拆迁、和谐拆迁,确保了文化办事处拆迁任务的顺利进行。

拆迁是为了给村盘招商引资搞大项目建设,发展经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西部新城。

文化办事处把招商引资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瞄准大企业招大引强。

开车沿着平原路、长江西路、金桥路、振兴路、君台路、南京西路走一圈,一座座大型现代化企业连片发展。二十多家汽车4S店,形成了文化办事处的一大特色经济支柱;一批工业项目落地生根蓬勃发展;地产项目有的已经建成入住、成为成熟的生活小区,有的正在建设之中。

在原来潘洼社区的潘洼村盘,我们看到“双创”园区项目正在加紧施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占地面积75亩,园区内设有办公写字楼、展示厅、报告厅、研发中心、创客空间、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功能等,地上总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4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完善的办公功能、优良的园区环境、一流的配套服务、双创大厦也将成为未来商丘市的新地标。

城市建设加速提质,着力打造宜居文化。

文化办事处位于西部的城乡结合部。大棚改启动为文化办事处提供了城市建设加速提质、改善民生的重大机遇。文化办事处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优化结构、改善民生的重要突破口。睢阳区政府工作安排中,涉及文化办事处的重点市政工作就涵盖8大项。大棚户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14个自然村和农校社区拆迁已经实现。截止到目前已经完成12个。康林河、万堤河治理成效显著,岸绿水清。小散乱污企业治理全部予以治理到位,不留隐患。大气污染防治实现机制化、常态化。

戴庄、赵庄、潘洼三个行政村全部实现村改居,纳入了城市管理。戴庄村改为商桐社区。

平原路拓宽工程建成了两条绿化美化带,成了“路边公园”,宽约30米(两侧各15米),长约1公里,像一条绿色走廊镶嵌在商桐社区内;社区内还有法治花园和丰源花园两处环境优美的“后花园”。其中,仅法治花园就占地46亩,成了居民们娱乐的最佳场所。

商桐社区的居民体会到交通条件和居住环境的变迁,他们在不知不觉中,离开了土地耕种和“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生活,从农民转身成了市民,从乡村走进了都市。

一大批企业纷纷落户原戴庄社区。一批汽车4S店在平原路两侧“安营扎寨”,做起了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生意。外地企业的落户不仅给当地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就业机遇。

家门口就有企业,出了家门,就进厂门,挣钱顾家两不误,这种工作方式让很多四五十岁的居民感觉舒心。“我就是进入铝制品厂做工的,计件工,每天工作8小时,一个月下来,挣工资4000元左右。在家门口干活可好了,还不耽误我接孩子!既挣钱,还能照顾家,一举两得!”面对记者的采访,在隆鑫铝制品厂工作的周云霞高兴地说。

环境改善了,居民的收入高了,幸福感足了。

一切美好的目标,源于当下的积累,文化办事处大棚改的步伐铿锵向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文化办事处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