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强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2017-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为全面配合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彻底消除秸秆焚烧隐患,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安全、洁净的生活环境,6月18日,睢阳区新城办事处组织召开了秸秆禁烧工作加压促进会,要求各相关社区必须坚决行动,全面清理田边、路边、沟边、村边、河边的秸秆,不留死角,严格管控秸秆去向,确保实现“零点火、零焚烧”。

FNiGQool..png.png

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强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当前,新城办事处秸秆禁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因阴雨天气和抢收等情况,造成部分秸秆被临时堆放在沟河边、道路旁和田间地头,对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村容环境整治等工作带来很大隐患。各社区要高度重视,把清理秸秆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管社区领导要亲自过问,亲力亲为,组织带领人员抓好落实。

二是精心组织,快速清理。各社区要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短时间内,突击清理堆放在沟河边、道路旁及田间地头的秸秆,彻底根除火灾和防汛排涝隐患,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环境治理成果。要加大宣传力度,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结合秸秆清理,引导群众切实做好高温积肥工作,实现秸秆综合利用的新突破。针对西部涉及房屋征收工作的社区,要“禁烧、征收相结合”,要在督促房屋征收、群众整体搬迁的同时,彻底清理房前屋后遗存的物品、秸秆堆放,做到“征收、秸秆一遍净”。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落实。办事处督查室根据秸秆禁烧工作要求,按照“现场督查,现场反馈,立即整改”的思路,跟踪督查秸秆禁烧的进程和效果。对发现的问题,跟踪问效,督促整改,凡是对秸秆清理工作不重视、行动迟缓的社区,除对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外,要进行经济处罚,确保秸秆清理工作高效落实,坚决消除焚烧秸秆的隐患。

目前,新城办事处各社区秸秆清理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回头看、再清理”行动,为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奠基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睢阳区 秸秆禁烧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