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环卫工人的爱心早餐 至今已坚持1400多天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丹有道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而在商丘睢阳大道南段大丰炊饭店门口,八十多位环卫工人,已乐享免费的“爱心早餐”长达1400多天。

每天早晨7点左右,不少环卫工人们早早的在大丰炊饭店门口,排起了长队,静静地等待着早餐,一个鸡蛋,两个菜,粥和馒头不限量。而饭店老板杜全国也像往常一样,在大厅里张罗着开饭前的方方面面。待环卫工人们就餐完毕后,他们再刷碗、清水煮,消毒存放。

记者获悉,从2013年年底,饭店开业不久后,杜全国与孟晓丽便萌生在自家饭店设立一个环卫工人免费早餐点的想法,两人说干就干,经过几天紧张的准备,爱心早餐点很快就启动了,自此,商丘市区有了第一家爱心免费早餐点。

为啥要开一个向免费供应早餐的店?杜全国说,他有天早晨5点钟买菜回来的时候,看到门口的环卫工人在寒风中蜷缩着身体,啃着干馍就着大葱,偶尔喝一口白开水,心里感到很难过。他想自家的店可以既能让周边的环卫工人吃上一口热饭,也能让他们有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刚开始有二三十人来这吃饭,渐渐地,周围宇航路、珠江路、睢阳大道、北海路等十几条路的环卫工人都来了,现在每天都有八十多人在这吃饭,看到叔叔、阿姨们都能吃上热腾腾的早饭,心中有着说不出的高兴!”杜全国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说道。

这么多人来吃早饭,开支很大吧?每人餐费约5块钱,一天下来爱心早餐的费用约400元,一年365天约15万元,4年下来就是60万左右,日积月累也是一个不小的数目。尽管如此,杜全国没有接受过任何社会捐赠,不求名不求利,是真正的无私奉献。

这份爱心早餐不仅仅是传递给环卫工人们温暖,也向社会传递了真正的爱心与正能量。在大丰炊饭店爱心早餐的影响下,当前,商丘市区各种各样的爱心早餐应运而生,环卫工人的生活待遇逐渐得到了改善,社会各界也更加关注、关心这一弱势群体。

 轰轰烈烈的大事情做不了,从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让爱心传递。2017年,杜全国和孟晓丽经营的大丰炊饭店被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工商局授予“河南省文明商户”;杜全国个人也被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评为“商丘好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环卫工,爱心早餐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市宁陵县法院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9时,宁陵县清水河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由中共宁陵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环保局承办,各相关局委、县直各单位参加的,宁陵县2018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在这里举行。宁陵县法院四名法官和二十名环保志愿者参加了广场宣传活动。

  • 商丘市睢阳区宋城办事处开展清河行动

    6月3日,宋城办事处以清除河道岸边垃圾和水面漂浮物和排污口堵塞为首要任务,以“横到边、竖到底、全覆盖、无盲区”的标准要求和“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的组织要求为执行标准,集中力量对辖区内所有河段展开了一次集中整治行动。

  • 大三学子杨远扬:创业路上的青春力量

    商丘师范学院历来不乏创业人才,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有一百多家企业入驻,但能够走出校园,在社会上崭露头角的并不多。

  • 商丘勒马乡“八个聚焦”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自睢阳区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动员会召开以来,勒马乡围绕“八个聚焦”,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强化责任担当,以严的要求、严的纪律、严的作风、严的措施加以推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最高法院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蔚东到商丘睢县法院调研

    5月30日,最高法院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王蔚东、服务管理部主任周德军等一行4人到商丘睢县法院调研考察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及基层法院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

  • 中建七局全力推进商丘市安置房项目建设

    为积极响应商丘市政府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有效加快安置房投资项目建设进程,5月29日,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在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悦棚户区改造项目部召开商丘片安置房投资类项目商务论坛。

  • 商丘市睢阳区开展“七五”普法讲师团进高校活动

    6月1日下午,睢阳区司法局、依法治区办公室、文化办事处等单位走进商丘师范学院,在师范学院生物食品院报告厅举办了《宪法》宣讲暨“七五”普法讲师团进高校活动。

  • 商丘市检察院助力帮扶群众度“三夏”

    6月1日,商丘市检察院组织扶贫帮扶人员,深入睢阳区郭村镇西李村,走访慰问帮扶群众,切实帮助困难群众顺利度过“三夏”。

  • 商丘市检察院践行“四种形态”谈话提醒常态化

    近日,商丘市检察院举行第二次“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第一种形态”集体谈话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阳对本院中层正职以上人员进行了谈话。

  • 商丘梁园法院拘传一名失信被执行人

    6月3日下午,商丘市梁园区法院执行局接到一条信息,失信被执行人李某某将在晚上20时许乘火车到达商丘。执行干警立即部署,做好了在火车站拘传李某某的准备工作。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