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三学子杨远扬:创业路上的青春力量

2018-06-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李丹)商丘师范学院历来不乏创业人才,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自成立以来,每年有一百多家企业入驻,但能够走出校园,在社会上崭露头角的并不多。

 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创业新锐……这些称号让这个20多岁的大学生熠熠生辉,他就是千景文化传媒公司的负责人杨远扬。

在商丘市青年创业者圈子中,他是一名创业新锐;在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师生的眼中,他是获得各种荣誉称号的尖子生;在学校创业指导老师的眼中,他“将别人打游戏的时间用于创业”。然而他并非生来自带光环,背后的努力和付出也是超出常人的。

千景文化的创立缘于七个小伙子的志同道合,他们就是商丘师范学院15级广告班的在校学生。因为对影视拍摄的喜爱,他们经常泡在工作室里跟传媒学院杨睿等专业老师学习拍摄剪辑技术,并且在老师的指导下参与拍摄了“游商丘古都城,读华夏文明史”大型专题纪录片的拍摄和制作。

随着拍摄技术的增进,在学校创新创业氛围的感召下,杨远扬萌生了创业的想法,于是他把大家伙儿召集起来,几个小伙子一拍即合。  

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历经千山万水,把各种景色收进镜头”成为他们的共识,于是“千景文化”便成为公司的名字,2017年5月份公司正式注册。作为发起人和召集人,杨远扬自然被大家推选为公司法人代表,公司首席执行官。

商丘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也为千景文化团队提供了工作室及相关办公设施,并给予了资金支持。老师们也积极为其宣传,介绍客户。在传媒学院多位老师的积极推动和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千景文化于2017年10月入驻商师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12月3号入驻商丘市示范互联网双创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身为学生的杨远杨,在公司正式成立后,没有了自己的闲暇时间和节假日,从购置设备、统筹分配到业务宣传、客户洽谈等方面处处亲力亲为,全身心的投入到公司发展中。公司自成立以来,至今已持续的为校内外十多家企业进行宣传片拍摄,为三秋宾馆制作VR全景,为多个客户制作了VR家装效果图,获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商丘市场站稳了脚跟,打开了市场。杨远杨本人也2018年1月19日“第五届商丘青年创业者峰会暨首届豫鲁苏皖人力资源行业发展高峰论坛”获评“商丘市创业新锐人物”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创业,商丘,大学生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鹿邑县任集乡:大众创业助推脱贫攻坚

    “我贷的5万元贴息贷款怎样申请续期?手续该怎么办?”近日,记者慕名走进鹿邑县任集乡采访脱贫攻坚工作事迹,刚走进该乡胡寨村,同行的该乡扶贫办主任代志旭就被村民张华矿拉着手问这问那。

  • 遂平县组织收听收看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5月24号,遂平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大杰,副县长戚斌在遂平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 南召“归雁”创业群体成为扶贫“先锋团”

    围绕脱贫攻坚,南召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从搭建平台、政策扶持、激励措施、荣誉表彰等方面营造宽松环境,吸引外出“游子”反哺家乡创业。

  • “筑巢引凤 凤引玉乡” 镇平:回归创业助力脱贫攻坚

    回创企业的兴建使许多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不出家门就可以到企业上班,镇平也由此获得了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的荣誉称号。

  •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平顶山赛区宣讲活动在高新区举行

    5月24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十届河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宣讲活动(平顶山站)在高新区众创空间一楼大厅召开,平顶山各县市区科技系统相关负责同志、创新创业载体、科技型创业企业代表共5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组委会工作人员宣讲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注意事项和奖励支持等内容,并对平顶山参赛企业代表进行了赛前培训。

  • 鹿邑50名残疾人免费学做风味小吃实现就业创业

    5月21日上午,鹿邑县首期残疾人厨艺小吃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鹿邑县华阳职业培训学校举行,首批50名建卡立档贫困残疾人学员将在半个月时间里,免费接受油条、水煎包、八宝粥、胡辣汤等风味为小吃培训。培训结束后县残联将扶植和帮助他们就业上岗或创业创收,实现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

  • 平顶山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5月22日上午,由平顶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1部门共同主办的“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暨“平顶山市第三届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神马大酒店二楼会议室举行。

  • 信阳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届信阳市创新创业大赛拉开帷幕

    5月19日,2018年全市科技活动周暨第二届信阳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林志科技孵化园成功举行,并举办了科技创新成果展。

  • 【百姓故事】灵宝何清华:巧手勾出幸福花 彩线编织创业梦

    连日来,何清华成了赵家沟的新闻人物,来找她学手工编织的村民络绎不绝。这不,新建的村文化大院里热闹非凡、笑语欢声,10余名村民正围着她学习手工编织技术,该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何清华以其精湛技术、悉心指导和真诚鼓励,点燃了大家的创业梦想。

  • “放牛娃”靳江伟:回乡创业编制致富梦想

    三门峡市陕州区西李村乡,地处豫西山区。这里山清水秀,自然环境优美。依托当地良好的山水条件,靳江伟选择了养牛这个行业,他的回乡创业计划正在一步步的实施。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