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三创新”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2018-05-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陈宝刚)近年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发展为主题,落实“三创新”,着力在探索中求深化、在实践中求突破,形成了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相得益彰的生动局面。

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结合“三五”工作日制度,走进群众身边,坚持努力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这一宗旨,继续把握好“扎根基层、走进群众”的理念,通过各种办法举措,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群众的日常所需。

创新流动党员管理办法,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地位。对流动党员坚持“利于党员合理流动,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服务宗旨,认真开展党员信息采集,通过多种形式与他们保持联系,确保做到“流动不流失”,结合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管理,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多渠道开展工作,解决流动党员的“来去掌握难,管理落实难,教育适应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问题,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

创新基层组织设置模式,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随着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两新”组织越来越多,在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分量越来越重,实行灵活的组建方式和多元化的管理模式已成为扩大党组织覆盖面的重要手段。根据这些情况,白云街道党工委从整合资源,发挥行业效益入手,在“支部+企业”的基础上,建立“支部+行业”“支部+协会”等方式,以区域性金融保险街道为载体,行业为依托,创新组织形式和工作模式,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商丘市白云街道办事处“三创新”抓好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梁园区白云街道办事处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助推街道全面发展

    今年以来,商丘市梁园区白云办事处通过积极拓展人大代表工作形式,丰富代表活动内容,创新人大代表工作方法,注重人大代表工作实效,切实促进了人大代表作用的充分发挥,有力推进了街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

  • “百日执行攻坚”河南睢县法院再次发力

    近日凌晨,蒙蒙细雨中,河南睢县法院开展“百日执行攻坚”第四次集中执行行动,出动警车6辆,27名执行干警兵分两路,按照提前制定的执行预案,分别前往城关镇、河堤乡、白庙乡,胡堂乡、廖堤镇等7个乡镇,对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发起“围追堵截”,再次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 中原银行闫集支行临危不乱火灾救援

    近日上午,商丘市睢阳区105国道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面包车翻车后自燃,火势严重。车祸现场距离中原银行闫集支行营业厅仅五十米,支行门口停有多辆客户车辆,如果火势得不到控制,将会严重威胁支行及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

  • 中原银行宁陵支行参与开展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近日上午,宁陵县金融办联合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县直单位和县人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原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在宁陵县政府对面清水河广场举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 中原银行民权支行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中原银行民权支行根据民权县人民银行的通知要求,近日上午,在民权县逍遥广场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