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宋城办事处开展夏季秸秆禁烧动员会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马世卿5月30日,睢阳区宋城办事处召开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就夏季秸秆禁烧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总结了往年禁烧工作的优秀经验和办法,办事处党委书记孟超结合工作实际对禁烧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办事处领导班子、各社区、站所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宣传与追责同步,宣传工作要做到入户到家,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和流动宣传车等一切可利用资源形成铺天盖地的浓厚禁烧氛围。在宣传的过程中要将政府依法处理非法焚烧秸秆行为的法律条文与群众说清楚、讲明白,让群众深知其中的利害关系,形成人人参与,共同禁烧的社会环境。

制度与落实共促,各社区以制度建设为基础,根据实际工作完善一套切实有效的禁烧制度;以责任落实为首要条件,将网格化管理系统充分利用起来,责任落实到田地、到家庭、到个人,办事处督查室对各社区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严格检查,确保无错漏混淆现象,做到人包地,地报人。

禁烧与帮扶结合,之所以出现焚烧秸秆的现象,往往是因为劳动力的缺失和没有处理秸秆的途径,为此要将禁烧和帮扶工作结合起来,一方面帮助辖区内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抢收抢种,避免出现焚烧现象尽可能挽回群众财产损失;另一方面帮助群众联系秸秆回收的企业单位,扩大群众受益,让群众自觉做到不焚烧、不堆放,让群众受益的同时也避免造成环境的二次污染。

人员与设备联动,在落实好网格分包农田的同时做好防范工作,灭火器、铁锨、旋耕耙、洒水车等设备各社区要配备到位,办事处网格化智能管理中心、民兵应急排时刻待命与网格人员形成联动机制,做到及时预警、随时出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宋城办事处 夏季秸秆禁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