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宋城办事处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尚海东 通讯员 孟杰)“有了他们在这里提醒,很多行人都开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主动礼让行人,这样的行动让我们的出行安全多了。”5月12日,为切实加强夏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倡导文明出行。睢阳区宋城办事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携手交警二大队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志愿者踊跃参与。

Cw3Uzh8h..png.png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活动顺利有序开展,活动前期,助力此次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交警二大队的交警同志还紧紧围绕“文明交通,从我做起”这一主题,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并结合近几年来交通事故案例,认真讲解道路交通中有关行人、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规定和安全出行常识。最后,大家还互相交流,询问在交通出行当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

DY0OsKwJ..png.png

随后,志愿者在交通警察的带领下深入辖区车流、人流较为集中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不乱闯红灯,文明出行。活动中,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穿工作服,手持引导旗,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并对行人提供帮助。在等候红灯的过程中,志愿者除指挥交通外还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交通法规以及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内容,呼吁他们争做文明出行的模范市民,自觉树立讲文明、守秩序的榜样形象,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重大,有很大的教育意义,所有我把孩子带来共同参与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让孩子自小养成遵守法规的良好习惯,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人人争做文明人。”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李征说道。

据了解,此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是宋城办事处创建全国文明城国家卫生城即“双创”工作系列活动之一,其目的是引导广大市民提高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同时,通过志愿者的亲身体验,促进交通参与者与交通管理者的相互理解和支持,努力形成广泛浓厚的“双创”工作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宋城办事处 交通志愿服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商丘市政府与京东物流达成战略合作

精品原创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商丘市中心医院举行工间操启动仪式及培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